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夢,你就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夢,你就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九月,開學的第一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讓我感觸頗深,它所講述的每一個故事都是那麼感人肺腑,意味深長。其中最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那個小“鋼琴家”劉浩。

  當悠揚美妙的鋼琴聲在耳畔響起,我輕輕閉上眼睛,細細的用心去感受。誰都想不到,這美妙的鋼琴曲是從一個年僅十歲的小男孩指尖瀉出的,我有些詫異,心想:這男孩挺不錯,小小年紀鋼琴彈得如此美妙,先天的條件一定很好,我要是有他那麼好的條件就好了。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羨慕嫉妒恨中時,一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擺在我的眼前——那個男孩出自農村,而且眼睛看不見。我震驚了!他的求學之路也坎坷曲折,因為他看不見,一次一次的被拒之門外;因為家境貧寒,買不起鋼琴只能天天去鋼琴店練琴。頓時我的鼻子酸酸的,一股欽佩之情湧上心頭。但是他從沒有放棄,還是那麼自信那麼堅強。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在德國舒曼國際鋼琴大賽榮獲總決賽第三名。他說:“將來要當音樂家。”媽媽說他太驕傲,他說“我覺得這不叫驕傲,這是自信,是目標。要是飛機沒有目標,能飛上天嗎?”對,就是這樣的自信,我相信他將來一定會成功的!

  比起劉浩,我們是不是幸運很多,至少我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擁有一個五彩的世界。就是這樣往往有很好的條件的人們卻不知道什麼是夢想,什麼叫執着的追求。遇到一點點的挫折就要放棄,遇到一點點的失敗就會氣餒。這樣何時才能成功呢?夢想的道路,磕磕碰碰總是難免的,但只要堅持不懈一切將迎刃而解。劉偉,10歲時意外失去雙臂,這使他眼前充滿迷茫,充滿黑暗。在他18歲的時候,他聽到了優美動聽的鋼琴聲,於是他確立了堅實的夢想——當一位成功的音樂製作人。於是他用腳趾代替手指,優美動聽的琴聲在他的腳趾間流露出來,腳趾在琴鍵上活躍地跳動,上半身有感情地扭動着。夢想的道路,閑言碎語總是有的。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他創立阿里巴巴巴的時候,有人對他說:“如果你能成功,就如把萬噸輪抬上喜馬拉雅山。”馬雲叔叔並沒有受到絲毫影響,他向著這個夢想一點一滴地前進,經歷了無數個錯誤他終於成功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追求自己的夢想就應該這樣!

  夢想總是跟汗水和執着相連接,努力吧,總會成功!

  “我覺得這不叫驕傲,這是自信,是目標。要是飛機沒有目標,能飛上天嗎?”這句話一直會刻在我的心裡,forever。

  浦江三中初二:秦張婷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夢,你就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有夢,你就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