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你不要”,“老師,我不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不要”,“老師,我不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你不要”,“老師,我不願” 標籤:我不願作文 老師,你辛苦了作文 請你不要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每當我唱着這首歌的時候,心中總會油然地升起一股濃濃的敬意,是的,老師這一職業是神聖的,是不可褻瀆的。 

  從小學乃至幼兒園起,我們就開始接觸老師,老師這一形象於我們並不陌生。老師,有嚴厲的,有和藹的,大多數人偏愛那可親的,卻懼怕乃至憎恨嚴肅的。可是,老師的所有行為都是出自對我們的愛呀!你可知老師在背後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憐天下恩師心”啊! 

  曾幾何時,夜深人靜時,窗外一燈獨明,那是老師的燈。燈光映出老師消瘦的身影。也許是夜幕的緣故,那一盞如豆的燈在黑暗中顯得分外明亮。哦,老師,夜晚天涼,您可要加些衣服,不要着了涼。 

  曾幾何時,三更燈火時,老師已早早地到了校,督促同學們鍛煉,學習。也許是晨霧的原因,老師瘦小的身影卻十分高大。哦,老師,您這樣晚睡早起,不要累壞了身子。 

  曾幾何時,午間就餐時,老師拿着干饅頭和咸腌菜將就……老師,您已經患上了胃病,這樣下去…… 

  不要說我的文字是老生常談,天下的好老師都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啊! 

  老師,請允許我真誠地喚您一聲“老師”! 

  我不願把您比作“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階梯只是連接着進步與現在,卻不能與我們一起探索進步的秘訣。而您,卻與我們一起探索,共同進步。 

  我不願把您比作“古井”,因為古井奉獻的甘泉只能解生理之渴,卻不能解心靈之渴。而您,卻給予我們知識,讓我們的心靈茁壯成長。 

  我不願把您比作“渡船”,因為渡船只能把我們送到知識的彼岸,卻不能“授之以漁”。而您,卻教給了我們學習的方法,讓我們學會汲取更多的知識,能自學成才。 

  我不願…… 

  面對老師這一職業,所有的形容詞都顯得蒼白無力,世上所有的比喻都顯得呆板不貼切。 

  老師,我不願…… 

  老師,您不要…… 

  然而,我不願又有何用,老師永遠沒有那麼多的不要,一如既往地……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不要”,“老師,我不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不要”,“老師,我不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