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中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熱鬧起來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

  從古至今,中秋節是少不了月亮的。相傳,月亮上有一座美麗的廣寒宮,廣寒宮裡住着嫦娥仙子和一隻漂亮的玉兔,遠處傳來一陣陣伐樹的聲音,這大概是吳剛又在伐樹吧!有許多形容月亮美麗的名字,什麼玉兔啊,玉盤啊,玉輪啊,嬋娟啊……這些都是人們對月亮的美好嚮往。

  這個中秋節,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中秋節。這天晚上。我獨自一人在樓頂賞月,爸爸閑得無聊,也跟着上來了。我凝視着月亮:“我們來比個賽怎麼樣?比比看誰積累關於月亮的詩詞積累得多。”我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爸爸的挑戰。“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好不得意地說出了一句。爸爸也不願甘拜下風,馬上對出了一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

  終於,我和爸爸分出了勝負,爸爸以一局的優勢戰勝了我。我裝作不服氣的樣子,說:“你是大人,我是小孩,我哪有你知道的多啊!”爸爸狡辯道:“所以你要積累更多的知識來打敗我呀!”“你知道人類第一次上月球的故事嗎?不知道吧,我來給你講講。”爸爸的神情突然嚴肅了起來。“在1969年7月,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郎,科林斯,奧爾德林終於代表全人類拜訪了月球,他們可為人類探索太空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土星一號”火箭推動“阿波羅號”飛船進入太空。7月25日凌晨1點35分8秒,飛船進入地球大氣層,三個大型降落傘打開后,飛船準確地濺落在預定海域。這代表着人類科技文明的進步,是一次偉大的壯舉,全世界人民都為之自豪。”“我將來也要當宇航員!”我開心的叫到。

  不自不覺,月亮已經什到頭頂了,它依然是那麼圓,那麼亮,那麼皎潔,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南安中學初二:dylyx05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