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妙點子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妙點子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十三班張鈺,初一這一學期即將過去,今天,我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我初一階段學習史地生的心得體會。對於史地生的學習,想要做到老師講一課背一課、並理解,是很難的,甚至說根本不可能,所以一定要利用好周末回家的一段時間。對於我來說,就是利用周六認真完成老師留的作業,周日整個上午的時間來學習史地生。既然時間花出去了,就要利用好這段時間。想學好一門科目,有一個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把知識在腦子裡,心裡,織成一個網!橫豎交叉,繁而不亂。例如所學的歷史,第一步要熟讀課本,較熟地掌握課本內容,在讀每一節的內容時,要想想在一個歷史事件之前之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它們之間有沒有什麼內在的聯繫,能夠說明什麼歷史道理,也可進行歷史事件間的橫向縱向的比較;第二步就要自己理出一個線索。書中的知識是摻雜在一起的,需要你來理順,這也是所謂的“把書讀薄”。例如列一張大表,以年代為線索的,把每一年發生的事細緻地按時間排列。再列一張表,以朝代為線索,把一個朝代多少年來發生的事按朝代排列,一個朝代一個朝代的來。這樣你就編出了一個網,豎線是時間,橫線是朝代。每次背時先按時間線路背一遍,再按朝代線路背一遍,慢慢的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能融會貫通,別人怎麼問都沒問題,因為在自己的腦子裡已經形成了清晰的脈絡。學地理時,學會讀圖,變圖,用圖。首先看懂世界地圖,掌握好世界地圖很重要,找出世界的地形,大洲,大洋,海灣,河流和湖泊:再看各地區地圖,聯繫世界地圖,掌握知識點。在生物課的學習方法上和地理有點類似。例如,生物的生理結構圖與地理的地圖就有很大的相似。學好生物,我認為上課認真聽講非常重要,生物一節課上的知識點很多,可以不誇張的說,老師說得每一句話都有可能是一個考點。而且課時緊張,不能在課堂上鞏固練習。所以課後的練習一定要認真做,有不懂的要馬上問。生物的題目從一開始就比較具有綜合性,一個題目會涉及到許多知識點。這種知識點的聯繫就是老師在課堂上強調的或者是補充的,很多同學不聽課,自己看書,結果書看了,題還是不會做。也有同學上課只聽課本上有的內容,課本上沒有的以為是不重要的,就不聽。這些都應該避免。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要重視聯繫實際。

  總之,學習是個積累的過程,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

  謝謝大家!

  山東青島膠州市實初初二:張鈺

您正在瀏覽: 妙點子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妙點子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