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默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默哀 標籤:默哀作文

  心靈沉寂的三分鐘,警報鳴起,車號呻吟,默哀的三分鐘,我想到了……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讓我們銘記這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撼動了平靜祥和的四川,撼動了心靈脆弱的我們,也撼動了整個中國!

  一座座房屋頃刻間毀於一旦,雄奇壯麗的山峰霎那間巨石傾倒,一條條河流一瞬間奄奄一息……可那算得了什麼?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從此消逝了呀!六萬多人,我們的同胞!就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告別了我們。他們的親人,慘受着離別之苦;他們的朋友,也慘受着失友之痛;還有我們啊!我們也在共同忍受着同胞們離去的苦楚,我們只能用痛苦來壓制我們胸中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聽到了嗎?四川人民哭了,我們哭了,全中國的親人們以及所有的華人華僑都哭了,這哭聲驚天動地,全世界都聽到了這哭聲——全中國吶喊的聲音!

  可是,苦難是暫時的,悲痛也是暫時的,但在那之後,將是更燦爛的光明!

  看到了嗎?敬愛的溫家寶總理用他那近乎於沙啞的聲音慰藉着受苦受難的同胞們;胡錦濤總書記不辭辛勞趕赴災區,鼓勵執行抗震救災任務的戰士們;戰士們也不負所托,日夜奮戰,從死神手裡奪回了一個又一個奄奄一息的生命;還有我們,用我們自己的微薄之力助災區同胞們一臂之力……多少有愛心的人們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少國家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四川,仍舊是溫暖的四川啊!

  而此時,我們依舊還在沉默,又一次6.4級餘震,但沒什麼,我們在蓄勢待發!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中國是一個歷經千年歷史錘鍊的偉大名族,是鐵打的,鋼鑄的長城,地震,是震不是震不垮的!

  相信自己,相信我們的祖國,沉寂之後,將會是一聲震天的咆哮,那就是中國向全世界,全宇宙發出的最莊嚴的宣告——中國,永遠是一隻威猛的雄獅!

您正在瀏覽: 默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