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默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默哀 標籤:默哀作文

公元2009年6月10日凌晨四點左右位於四中初076班東側的一棵樹轟然倒塌,樹根翻出地面,倒下的方向在其東北方向。 

  早上到校時,滿校學生嘩然。我走進自己的教室??就是那間初076班的教室,大家都在嘰嘰喳喳地討論樹為什麼會倒,它是什麼時候倒的。課間走廊里站滿了學生,有個別女生採摘樹的枝葉,拿在手裡思索着。學校派了工人來清理樹。 

  課間,我漫步在校園裡,大樹蔥綠的枝葉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很為這棵樹感到痛心,我敬重它,就像敬重我的長輩,它是善良的,懂事的。樹的西側是老教學樓,南側是教工宿舍樓,它又離教學樓和宿舍樓較近,東側是稍遠一點的兩棵小點的樹,若是向北方向倒,它那龐大的枝葉就會壓壞旁邊的小樹小草,會弄壞一、二樓的玻璃,毫無疑問,它倒下的最佳方向盤就是東北方,那裡是小操場,早上沒有車停放在那,而它的的確確就是這麼做的,就是這麼有靈性。 

  要說它的善良還不止一點。春天它努力生長,抽出嫩綠的新芽,讓我們看到希望;夏天它努力撐開綠傘,伸開雙臂,為我們抵擋夏日的炎炎。秋天大風瀟瑟,它挺起胸膛為我們擋風遮雨;冬天它把我抱在懷裡,給我們溫暖,自己卻與寒冷抗爭着。 

  樹的倒下是因為根被可惡的蟻蛀空了,才痛苦不已,坦然離開它的同伴,離開了我們。在這件事發生前毫無預兆,葉子笑得那麼歡悅,蔥綠向人們展示它旺盛的生命力。我們之前看到的都是樹隱忍着、隱忍着的結果。美好的景色源於無邊的苦楚,傷在痛,卻要笑着跟我們說:生命是頑強的!在2008年1月的霜凍災難后頑強地抽出新芽,怎麼不令人感動! 

  儘管有這棵大樹的時候落葉一地,掃得麻煩,而正因為有了它,我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才不覺寂寞。漫步在大樹下是一種幸福、溫馨!習慣了有它的存在,而如今…… 

  我駐足長立於倒下的樹前,為它默哀!

您正在瀏覽: 默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