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消逝的美麗默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消逝的美麗默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並且一直相信,或者說是在勸服着自己,習慣往常紛飛的思緒和熱鬧的喧嘩。一度以為在聒噪的環境中,或是近乎瘋狂到盲目的死干中可以放鬆那根感情的弓就可以淡忘另一段翻飛歲月呢?忙碌中找出空隙來整理一下心情的空間站,似乎那些有如閃電的浮想早已成為逝飛的紛飛歲月。

  不然,思緒並未來得及展開,卻已有一閃一閃地在腦中放映,可惜片子不完全,只是一節一節短暫的回憶。已經夠了。

  夏日的短暫常使人無眠而醒,偶一側目,那邊天已微熹,早起的神經格外的清淅。翻翻沉舊而且破碎了邊邊角角的書頁,心中卻想着今日的工作任務重看當年的學生日記,卻記掛着明天又會是怎樣,整理一下昨夜尋衣未及摺疊的衣褲,凸自想着商場的那套新到的皮卡?爾丹。條條脈絡,格外清晰,根根神經,非常明確分工!暗想現代人的心,無不為了享受,無不為了利益。處處凸顯自己,分分牽挂身家!

  渡着馬步去買早點,一忽兒胃口全無,不知該買些啥吃的,只想胡亂填滿肚子罷了;一忽兒又似乎大開脾胃,眼前有頭牛也不在話下。小買部的櫃檯前早已擁滿了個頭高高的各個年級的學生,整整夠開一個排的了。話似乎有點過份,不過確實是沒有再容一人的空間。忽兒回想自個讀初高中的情形,不禁想笑,那個時候都是人手一飯票碗盆去食堂打來着的,那有現在隨便什麼街邊小店一坐便有人“侍候”着。

  站在門前等了許久,方得進入,有服務小姐過來問要什麼。機械地點了一杯牛奶,兩根油條外加一個荷包蛋。胡亂吃了就走。眼前的街已經是人影重重。驀抬頭,卻迎上她熱切的目光。一閃一閃的可以洞穿你的心扉——因為她的眼神太迷人了。我卻把目光游移到其它地方,那一瞬間,似乎極其的短暫,卻猶夠我回味幾天的了!

  一顆心又開始忐忑不安起來,反常的躁動。目光交接的一刻時常輝映在腦海,心頭的那陣空虛,那根緊崩的弦又猛地加劇。

  忙碌,忙碌,忙到碌碌無為,忙到碌碌卻“偷”學到其它許多!

  開始學會絕情,並非對他人,而是對自己。一步一步地,一扇一扇門地閉合著心房,不為別的,只為了能夠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萬分小心地呵護着,也不讓別人能夠看出,只是因為從不把心事寫城臉上。

  學會表裡的不一。不管內心的孤寂難耐,抑或是困惑凄苦,絕不把情緒表情化,感情用事似乎對我非常地陌生。臉上洋溢的是職業化的笑容;與人共事是合作者的微笑;心中氣憤時是假裝出來的幾句電視中的格式化台詞,然後一笑了萬事了。

  學會忍耐;學會謙讓;學會……學會夜裡一個人對着日記本深深地沉思,然後在床頭慢慢睡去。

  逝去的,再也不會回來。回想曾經走過了的那麼一段日子,似乎波瀾不驚,卻猶令人回味。每憶及,不禁慨嘆現今的你我。無非形同陌路:你不會再和我分享你的快樂和哀愁;我也沒有勇氣去和你談論現實的是非抑或是表達我的心情。僅存的是那層表面的假象,在迷惑着你我,或者準確地說是在儘力掩飾着我那相思甚久后真情的告白所打破的那條界線。

  生命就在這些當中淡化,遠去。你有了新的知心朋友,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圈、交際圈。惟一保留的也許只有那些泛黃的回憶了吧!

您正在瀏覽: 為消逝的美麗默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消逝的美麗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