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好老師

  老師,是個讓人敬而遠之的職業,學生們對老師是存有或多或少的戒心的。可當你遇到了那些放下架子和學生和諧相處的老師,你就會覺得老師並不是那麼令人害怕甚至讓人有一點討厭的。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一位老師。她讓我對學習產生了興趣,也讓我對老師這個職業有了新的認識。

  雖然老師有時候對學生又打又罵,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老師只是為了掙錢而教學的話,他們完全可以照本宣讀完了后讓學生自己做題,但他們為了把學生們培育成能為社會效力的人才,不得不偶爾使用棍棒式教育,把學生扶上正路,他們也不容易啊。

  我以前是個壞學生,吸煙、酗酒、打架樣樣精通,只有對讀書一竅不通。上初中后,我感覺學習越來越吃力,剛開始我還覺得是沒有適應的緣故,適應了就一切都好。可是我錯了,我的成績越來越差,退到班裡倒數二十幾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能考出這樣的成績來。即使是這樣,我依舊幹壞事,和老師頂嘴,在課堂上搗亂,還整天罵出題人和出書人欺負人。當我打完初中生涯的最後一次架,班主任馬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心平氣和地和我進行了長達一個小時的談話,沒有一句責備與厭惡,她親切地問我一些最親切的問題,沒有一點老師的架子。讓我覺得挺對不起老師們的。從辦公室出來后,我就暗自發誓要痛改前非,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學生、好晚輩。

  自此,我一改以前弔兒郎當的樣子,課上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考試中前進了二十幾個名次,別人都說我是抄的,可只有我自己才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我驕傲了,在這時,馬老師對我說“驕兵必敗。”使我從進步的光輝中走了出來,加入新的戰鬥,更加努力學習,把自己提升到了班裡前十五而且保持住了。可以說沒有馬老師就沒有我的今天。

  有一段時間我喜歡上了一個女生,整天神魂顛倒的,以至於耽誤了學習,成績有跌下去了。馬老師問我成績下滑的原因,開始我不肯說,可又覺得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是馬老師,只好說了出來。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們年輕人對異性產生好感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可原。可你們現在還不能想這種事,一切以學習為重。周末你到家裡去好好想想,星期一再來找我。”周末我在家仔細琢磨了一下,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就決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暗戀什麼的都去死吧。

  馬老師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的代表,我會永遠尊她為師。

  “每次我在沮喪的時候,你伸出最溫暖的手溶解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老師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和眼角新添的皺紋,緊覺心一縮。

  我認為,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應該就是能放下架子和學生以朋友的形式存在的老師,他們才是真正的好老師。

  初二:ptttrr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