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生在課堂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課堂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課堂的一件事 

  永福中學八年級一班雷學梅 

  不知是誰說的“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煎熬”,以至於在一首叫做《飄搖》的歌中也提到“沉默是煎熬”。我想那兩個人太有先見之明了。而我,現在也總算體會到了這種感覺,親身體會了在沉默中煎熬的感覺,同時另一人也體會到了在沉默中爆發的感覺。 

  那天是星期二,是我們這一學期最倒楣最害怕的一天,是羅老師最傷心“最絕望”的一天。那是在上第一節課語文課的時候。我們上的是16課《大自然的語言》在上了一小半的時候,故事的帷幕拉開了,“好戲”開始上演。 

  羅老師問了一個他認為簡單的問題。課文在什麼地方說明物候的哪些知識?影響物候有哪些因素?本來,大家就不愛舉手,今天也一樣。這不,羅老師連問了好幾遍,眼光在每個同學的身上掃了好幾遍。那眼光像是期待,但我們還是沒有人發言。老師的眼光象要穿透我們的心臟,讓我們頭皮一陣發麻。那眼光,像一塊千斤石,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那眼光更像穿透鏡一樣,似乎要穿透身體,看到我們心中每一個角落。“為什麼不理我?為什麼不舉手?心到底飛到哪裡去了?”儘管他問了好幾遍,儘管那眼光咄咄逼人,但大家依然緊閉雙唇,我們好似廟裡的泥菩薩,一言不發。我們習慣了免開尊口,一開口,好象就會丟掉幾百萬錢。 

  我常聽說:“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我想,不只是我,恐怕所有的人的忍耐力也是有限的。在我們好像和羅老師開大玩笑的今天,而我們的羅老師,卻更能忍住心中的那股火,避免它引爆炸藥,硬是連問了好幾遍。可我們覺得自己是金剛不壞之身,不怕炸藥,超常穩得起。儘管我們已經聞到了火藥味。依舊保持着沉默。教室里靜得可怕,聽不見一絲雜聲,聽不見平常上課前的桌椅碰撞聲,靜得好像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靜得可以聽見繡花針掉地。 

  從羅老師發火開始,我們一直都低着頭,眼睛盯着書,似乎要從書中看出答案,解救這燃眉之急。羅老師要我們把頭抬起來。他認為,低着頭是在逃避老師的眼光,逃避自己應盡的責任,是“叛徒”,是“逃兵”。抬頭的時候,,我覺得,我正在走向懸崖邊,想收回腳,卻不能收回。我想回答老師的問題,但好像又說不出口。天殺的才知道,我的勇氣哪兒去了。 

  黑板上,有些泛光,老師的身影映在了上面,黑板上的身影隨着老師的走動而飄移不定,我看到的身影,依舊那麼高大,像松柏一樣挺直。他有着往日的威風,卻少了一股輕鬆的氛圍,只有那樣的凝固,那樣的絕望。我看見老師的臉,不在是以往那樣嚴肅裡帶着笑容,只有憤懣裡帶着傷心。 

  下課了,老師帶着失落的心離開課堂了。望着那個遠去的背影,我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卻夾雜着絲絲愧疚。是啊,沉默不是煎熬嗎。 

  今天,我們好像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沉默中的星期二,我們有沒有長大,有沒有懂事呢?因為今天我上了一節覺得很糟的課,是一節老師失望的語文課。在語文課里,我們浪費了時間,浪費了老師的準備。老師太傷心了,大家也覺得無聊極了,但願今後我們不再這樣了。 

  (評:作者只寫了課文一個片斷,卻反應了學習要發揮自己的主動性才能學好的大問題。作者觀察仔細,心理刻畫栩栩如生,讀後確實令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課堂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課堂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