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秋天 

  故鄉的秋天沒有香山紅葉的爛漫;沒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胸懷;更沒有陶淵明漫漫無際的菊花海,但在我心中它仍然佔據很大的分量。 

  朦朧之中依稀聽見達達的響聲,這響聲蘊含著一種欣慰,一種踏實,一種親切之感,這響聲蔓延、蔓延,直至內心深處,像一條奮鬥、翻騰的小溪流過懸崖瞬間成為壯觀瀑布的快感。 

  伴着這種感覺一路前行 、前行,終於抵達了那種感覺萌發的源泉之處,終於可以把內心的衝動“爆發”出來了。在田間來回穿梭,一次又一次,沒有怨言,沒有不滿,因為這些都是作為農民最好的成果。縱使秸稈一次次掠過身旁,留下一條條紅色印記;縱使玉米上的侵略者密密麻麻的,讓人產生噁心的感覺;縱使火辣辣的太陽也來湊熱鬧,晶瑩的汗珠一次次縱身躍下;縱使......也都無法與之抗衡,因為那是最無尚的...... 

  伴隨着有又一次的達達聲滿載而歸,那當初的快感愈加濃烈了,由心而生,在身體各處流動 、翻騰,將一身的疲憊釋然...... 

  當那金黃金黃的勞動果實呈現在你眼帘時,無法抗拒的,彷彿晚夏的早晨霏霏的毛雨默然灑在你臉上引起潤澤、輕鬆的感覺躍然心頭。淡淡的 、 甜甜的...... 

  故鄉的秋天有的只是作為農民收玉米途中,收玉米時和收玉米后最最平凡而又塌實的感覺,儘管年年如此,次次如此,時時如此,它在我心中的分量依然不減.伴隨着這樸實,貼切,純真,我願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