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把老師當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老師當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和老師做朋友,我可不敢。”我對我的朋友們說。大家都很奇怪的望着我,有的說我落伍了,現在是師生平等的年代,有的說我膽子小,總把老師看得那麼可怕,還有的說我患有“自避症”,很難和老師溝通。

  其實我不是“落伍”也不是“膽兒小”更不是什麼“自避症”。只是我不喜歡那樣,老師是傳授我們知識,教我們如何做人的,他們除了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以外,和我們的父母沒有什麼分別。所以我們常說“一日為師,中生為父(母)。”如果讓我和“父母”像朋友一樣的交往,就總覺得不大自在。

  這只是其中的一點,我還發現現在的老師和學生之間有着一種矛盾:當學生像我一樣不把老師當朋友的,往往老師總當我們是朋友一樣,常常和我們談心,與我們溝通,也許是為了儘快讓我們成為老師的朋友吧。而那些把老師當作朋友的同學,往往老師總當他們不是朋友,常常在他們用和朋友說話的語氣和老師說話時,受到了老師的冷落,場面很尷尬,也許老師認為這樣的同學有些不太穩重也就是太鬧了,所以不喜歡他們。

  這樣看來我不把老師當朋友,其實也是間接的多與老師接觸。不過以上這些全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老師與同學們的心理導致“把老師當朋友”是個錯誤,老師是“父母”這是我之前提到過的,而“父母“總喜歡高高在上,那麼就算真的和老師成了朋友,老師也會因為這“高高在上”的性格毀掉這份友誼,我班的班長,是老師的愛將,為了更好的提拔這位可愛的班長,老師幾乎讓他和自己在班級的地位平等,我們很是羨慕,但當老師和他的某些意見不同,又想說服他時,他由於習慣了平時與老師的平等交往,而感到不自在,這樣堅持久了,這份“師生友誼”漸漸的就由變淡到變無。如果這樣的友誼給你的話你會接受嗎?

  老師的性格是“高高在上”,那同學的性格呢?還是那個例子,如果從班長的性格角度看,一旦和老師成為朋友,學生會因為老師的縱容變得任性,隨便,這也時“師生友誼”毀滅的原因。

  我在156中學時,我的班任就和班裡的學生像朋友一樣,班裡的大部分學生也和老師建立了“師生友誼”可是越是這樣,學生越散漫,越隨便,越不把老師放在眼裡,後來老師就徹底敗給了這些“學生朋友們”

  別把老師當朋友,“師生友誼”只是大家的一種嚮往,真正實現沒那麼容易,它需要師生的性格真正的平等,師生的友誼才能真正的長存。

  不過我覺得這種師生的友誼還是有的,我們也應向著這種師生關係努力,這樣教育的效果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別把老師當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老師當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