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曾失落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失落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扇動着曾經沉重的翅膀,漸漸遠去。我的心,也拋下了那沉重的包袱,在我靜謐的胸膛里,歡快地跳躍着。 

  六年級時,我突發奇想忙裡偷閒寫起了愛情小小說,開始做我的“作家夢”。 

  當天下午,第二節自習課,老師突然問起一句:“我好像聽說,班上有些人寫情書啊。”同學們先愣了一會兒,繼而有聲音不約而同地說:“薛——。”我呆住了,我……我寫情書?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我正欲爭辯,老師說:“好好好,不要講了,放學后留下來。” 

  終於熬到了放學,容不得我多想,老師把我叫到了講台上,我走上前去,看到了一張熟悉又刺目的紙!那……那是什麼?那不是我上午寫的信么?同學們為什麼會說我的名字,是因為這個么?又如何會落入老師手中?“老師,這是我的文學作品里的一位女孩給男主人公的信。我……”“你不要狡辯了,自己回家好好想想吧!” 

  邁着如同灌了鉛的腳走出校園,我的心就如同扔進了冰窖,沒有一絲溫暖;又像放入了淚池,沒有一縷歡樂。 

  我想,這件事會成為我永遠抹不去的記憶。我不明白,老師與同學們為什麼不分青紅皂白就亂說呢?他們怎麼知道我寫的信?下午返校,我的心情亂糟糟的…… 

  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不信任,他們以為我在起筆的時候想的是什麼?是莫名其妙的一個男孩嗎?我所想的,可是名家李太白、瓊瑤?高爾基等的筆,想用它來寫出同它筆下的事物一樣震撼世人、流傳千古的作品!這是我的理想,可他們,他們卻如此玷污我的理想! 

  既然作品這樣遭人唾棄,那麼我的文章,再不會流露出真情實感了;我在他們面前,也不會流露人本該的真實。不要這個遭人說三道四的理想,看他們還能說什麼!我將那篇即將成形的處女作揉成一團,順手扔進垃圾桶。 

  天空中下着小雨,但只有一小會兒的光景。雨止住沒多久,見路上有一隻蝴蝶,被雨水打濕了翅膀,正艱難地爬行着,一小會兒后,它力竭了,絕望地一動不動,我見了,頓生憐憫之心,它就像我呀!不知如何再飛起來!便把它托於手心,並帶回了家。 

  回家把它放在桌子上,便沒管它了,繼續為那件事而悶悶不樂。茫然之時,一對白色的翅膀出現在我眼前。我豁然開朗,打開窗,它撲撲翅膀,歡快地飛走了。 

  我的心猛地一顫,我何不像那隻蝴蝶呢?即使被雨水打濕了翅膀,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抖掉雨珠,在廣闊的天空翩翩飛舞。蝴蝶能,難道我不能嗎? 

  是的,我應該去搏擊風雨,讓陽光沐浴着我,我應該去推開烏雲,讓彩虹的光芒照亮我的雙眼。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把!我重新拿起筆,繼續構思作品中主人公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不曾失落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失落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