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畏泥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泥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靠泥土孕育,人類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泥土平凡而樸實,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獻而不期回報,功高蓋世而絕不張揚……然而,這彌足珍貴的泥土,常常被我們忽視冷落。

  泥土實在是不平凡的,我敬畏泥土。

  土地是我們的母親,她將我們哺育成人。她為我們“製作”新鮮水果和蔬菜。讓我們生存下來,她為我們阻擋風沙洪水,她幫助農民伯伯開心奔小康。

  從一片平坦的路上走過,兩邊有着人類勞動戰勝自然的成果——是麥浪,和風吹送,翻起了一輪一輪的綠波真是美不勝收。

  可是,是誰為我們達成這美好願望呢?——對,是泥土和農民伯伯的辛苦努力,才造就了這一擔一擔的糧食。供給給我們,可是我們是怎麼回報她的呢?——浪費,污染似乎成了家常便飯。

  如今,科技日新月異,汽車、污水、廢棄塑料袋也日漸多了起來,塑料袋、廢品、垃圾隨處可見,生態環境日益變差,白色污染,廢水都對土地產生了嚴重的危害,國家的土地越來越少,可是我們卻不知道怎麼保護她。

  作為一個新世紀、二十一世紀的青年人、老人、甚至學生,都要加入保護土地的行列中來,地球不是屬於自己的,是屬於大家的,包括每一隻動物、每一棵植物,她們都是大自然的一員,她們也想有一片安靜,祥和的生存空間,我們是大自然的一員,並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所以作為大自然的一員,應該保護環境。

  從保護環境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生靈的人,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意識,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

  雖然力量單薄,但我們可以成功。

  陝西咸陽興平市秦嶺中學初二:陳琳曼玉

您正在瀏覽: 敬畏泥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