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珍貴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禮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農曆新年假期裡,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叫名《最珍貴的禮物》,作者是歐亨利。

  這本書是講述一對很窮的夫婦在聖誕節互送禮物的感人故事。妻子黛拉希望送一份適合丈夫的禮物,但是她只有很少很少的金錢,並不能買到什麽貴重的禮物來送給丈夫。最後,她把自己引以為傲的長髮賣掉,買了一條用白金做的錶鏈來襯托丈夫的金錶。我覺得黛拉是一個好妻子,爲了一份聖誕禮物,她願意犧牲自己的長髮,變成了短髮。因為她有愛,所以她有勇氣去把頭髮賣掉,黛拉的這個決心,令我十分佩服。

  黛拉的丈夫回家后,看到妻子的短髮后,神情變得怪異,然後他拿出要送給妻子的禮物,塬來是妻子夢寐以求的一組髮簪,妻子高興極了,可是她已經賣掉自己的長髮了,現在還用不着。最驚人的事實是,丈夫賣了自己的金錶來買這組髮簪,因此,妻子送的錶帶也用不着了。其實,我真的十分欣賞這對夫婦,他們爲了要送對方喜歡的禮物,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賣掉。透過這個故事,我明白到其實物輕情意重,禮物不需要很貴重,只要有心意就行了,而這兩份禮物的珍貴之處並不是它們的價值,而是這對夫婦的心意。我想,在現今的社會裡面,很多人都是看重禮物的價值,只有很少人會看重心意吧。

  看完這本書後,令我有很大感觸,我也從中學會到很多的道理。同時,我也從作者歐亨利的文筆上學會了很多,他的文筆細膩,寫出很多好的書。我也會嘗試多看一些他的作品,從他身上學習。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