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感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世界中,每個人都得生活、工作,都得接觸社會與家庭。在居家過日子及煩鎖的工作中,難免會發生矛盾,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與差錯。在這時,如果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很容易引發家庭矛盾和同事的爭鬥。 

不能原諒自己或他人所出現的失誤與差錯,就會給自己和他人增加心理上的壓力和影響今後的正常生活與工作,因此,我們需要學會寬容,“容人須學海,十分滿尚納百川”,懂得寬容待人的好處。 

智慧藝術告訴我們,寬容就是一門藝術,一門做人的藝術,寬容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行為。寬容待人,就是在心理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世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世原則。我們在接受別人的長處之時,也要接受別人的短處、缺點與錯誤,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和平相處,社會才顯得和諧。 

寬容是人類文明的唯一考核標準。“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治國之道,在於猛寬得中”,古人以此作為治國之道,表明寬容在社會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寬容,是自我思想品質的一種進步,也是自身修養,處世素質與處世方式的一種進步。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當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或解決時,你不妨用寬容去試一下,或許它能幫你實現目標,解決矛盾,化干戈為玉帛。生活中,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但我們也不能一味地把退讓、遷就也當作是一種寬容,當作是與人相處的最好方法。於是,我們就在現實生活中,處處退讓、遷就,把自己的地位與做人標準都放棄了,那樣,我們就對別人的錯誤一味地遷就,導致更大的錯誤發生,同時,我們也就失去了主宰自己的能力。這樣的寬容是對別人和自己最不負責的表現,也是一種心理上的犯罪。 

寬容,生活中的一門技巧,寬容一點,我們的生活或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