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爸爸從書店買來一本書——《別說不可能》,作者吳錦珠講述一個從患有憂鬱症並且一步一步走向黑暗的少年,變成了如今年業績突破上億台幣的成功人士,從一個負債纍纍、10張信用卡全部刷爆、公司倒閉、人全部跑光的失敗者,變成一個一年半后成為行銷售業中的第一名。這得付出多少的汗水啊!

  但如果你認識是十七八歲的梁凱恩,你就會大失所望,一個憂鬱症患者、成天將自己關閉在房間里的少年,讓你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成功者的特質。

  然而,他的確成功了!他不但設定許多目標並已完成83個目標,其中包括(1、月收入百萬元;2、開了10家以上的公司;3、28歲時還清兩千多萬的負債;4、在信用卡刷爆、負債累積到120萬元的情況下,開設第一家公司,並在第一個月內還清所有負債……)由於梁凱恩生長於虔誠的基督教家庭,父親是牧師,母親是國小教師,國中畢業以前他和父母、妹妹住在教會中長達9年,受到許多人的疼愛。然而凱恩卻不快樂,因為他始終達不到父母定下的高標準——沒有一百分就是丟臉。而他的父親是典型的A型血性格,事事要求完美,即使是每次禮拜的演講稿,總要改上三四次才行。正因為這樣,凱恩每次考試必須考到100分,不然回家就是一頓暴打。

  就因為在父母的嚴厲管教下,讓他覺得這個世界對他太苛刻了,讓他一點自由的空間都沒有。這使他開始放棄自我、自暴自棄,覺得活着沒用就開始想要自殺。中間他經歷許多常人意想不到是,如:1、公司倒閉;2、交往的女友離去……而他最終沒有自殺,是選擇了努力。自從他患憂鬱症到締造不可思議的傳奇;他一直是很艱難的走過來了,最終成為一個成功人士。這說明一個人不是不想成功,而是在一種環境下讓他覺得永遠成功不了,只能被父母、老師和朋友訓斥,這對他產生了負面影響讓他覺得自己沒用。所以只要人人都學會嚮往成功、嚮往未來對自己充滿信心,就一定會成功,像梁凱恩一樣成功!

  連雲港外國語學校初二:陳旭哲

您正在瀏覽: 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讓我感觸很深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