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星期天,下午爺爺來到我家。正好我做完了作業,就對爺爺說:“爺爺,您來得正好,我剛好把作業做完,現在想和你下一盤棋。”爺爺笑着答應了。

  於是,我就去拿來了棋子,和爺爺擺開了陣式下起了棋來了。爺爺讓我先下。我就先放了一個“當頭炮”,要打爺爺的當頭兵。爺爺就用“馬來跳”保護住自己的當頭兵。我緊跟着跳馬,然後出車。誰知道爺爺一下子看出了我的用意,搶先了一步,使我的車無法出動。我一看這一邊無法出動,就只好到另外一邊去求發展了。

  下了十多步棋子以後,形勢開始僵硬起來。雖然我的雙車都已經出動了,可是都被爺爺用棋子給定住了。我的雙車無法動彈,只得在自己一方做起了防禦工作。可是,這樣一來,我沒有了攻勢,等着挨打。爺爺好了,派出了他的雙馬充當先鋒向我方的陣地殺了過來。這時,我只能夠拚死抵擋,無濟於事。怎麼辦?正在這一個時候,爺爺走了一步錯棋。我立刻拿起棋子向爺爺的陣地衝殺過去。爺爺也不顧自己的安危,仍然衝殺過來。這時,由於,爺爺在前面佔了上風所以在實力上我沒有辦法和他拼。於是,我又開始動起了腦筋來了。

  這時,我看到爺爺的陣勢,呀,我可以用偷車將讓爺爺棋子的實力大大減弱。接着,我便按照自己的計謀實施,一步一步地下了起來。咦,爺爺竟然沒有發覺,跟着我的棋子下了。“好,偷車將!”爺爺很快走入我給他設計的陷阱裡面去了。因而,他的棋子被我偷吃幾隻,特別是給我吃掉了一隻車。終於,我以一步之差,反敗為勝,戰勝了爺爺。

  這可真是一招棋走錯,滿盤皆輸啊!

您正在瀏覽: 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