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何謂困難,何謂挫折,一切都被我們溶解;何謂欣喜,何謂痛苦,一切都讓我們共同承擔!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雪災的來臨見證我們的執著;列車的相撞更顯我們的團結.;火炬的點燃傳遞我們的熱情;四川的天災我們考驗着我們熾熱的心!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在新聞中曾聽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記者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里是一位中年婦女的話音,她小心翼翼的問道:“同志,現在哪兒可以獻血?”當時是地震開始后不久,獻血處不多。記者溫和的回應道:“現在汶川有一輛無償獻血車。”中年婦女沉默了,她掛了電話,記者也為此感到惋惜。天黑了,天空冒出幾顆星星,閃耀着無際的希望。“鈴鈴鈴……”記者的電話又響了,記者仍是那樣憂愁,但還是報滿希望。說話者仍是那位素未謀面的中年婦女,她興奮的說道:“我已到汶川了,剛獻完血,謝謝你。”記者震驚了,我也愣住了,她用自己的愛心給災區人民力量......電視上那一幕幕的畫面彷彿在吞噬我的心靈,但我又平靜下來了,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畫面仍在播放,人仍在報告,只是我的心靈已變得空虛,暗淡的雙眸盯着這蔚藍的屏幕,我低下頭來,因為我沒有盡到一個家人的責任。媽媽安慰我說:“多少是一份心意,不要過於自責。”但是不爭氣的我又低頭哭了下來,眼淚不停地在流,因為我想到了他們。 

  那是兩個不同地方的人,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只是我將他們串到了一起,因為他們的靈魂同樣偉大,同樣震撼着我。 

遠方一個矮人吃力的走過來,他穿着一身中山裝,衣着整潔,彬彬有禮。他慢慢地走進,他的下肢越發的清晰,啊,他的腿……他是一個殘疾人。他緩慢的前進着,用手拄着椅子,吃力的前行着,他每走一步,我的心就彷彿被針扎了一次,我不忍再看,但又不由得想看。他將那一疊錢從懷裡摸出來,投入了捐款箱,接着又急匆匆的走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的眼睛又濕潤了,我仍就知道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一個角落裡,有一個衣服骯髒,頭髮蓬亂的人蹲在那兒,漸漸的他站起來,走向捐款箱投入了他那一打錢,總計103元,對於其他人來說也許不多,但是他是一名乞丐啊,捐出這錢是多麼的深明大義,多麼慷慨啊!如今我只能用簡單的話語解釋:我們都是一家人。想着想着,心中又含糊了,難道這僅是一家人這麼簡單嗎? 

溫總理曾說過:“黨中央和政府,是和你們心連心的,黨中央沒有忘記你們,一直關心着你們,天災無情人有人,地震把你們的家毀了,工廠毀了,學校毀了。你們心裡難過我們也很心痛…….我相信靠大家努力會重建我們的家園……”這是樸質的承諾,卻凝結成一串又一串心酸的愛,一個又一個期待的眼光,一個又一個信任的同胞,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風雨同舟,血肉相連……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所以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災難;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所以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所以當災難來臨時,我們都不畏懼,因為我們共同有一個信念:黨和政府永遠關心我們,永遠體恤我們,永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