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雄偉的荊州長江大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雄偉的荊州長江大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雄偉的荊州長江大橋 標籤:單元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 雄偉的長城作文

  在春光明媚的時候,從空中鳥瞰江漢平原,映入你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星星點點點綴其間的是大大小小的湖泊。奔騰的長江滾滾而下,像給平原圍上了一條腰帶。在長江中游的荊江河段,荊州古城依江而居。在這裡,有諸葛亮、周瑜“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豪壯篇章,也有關羽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的悲慘故事。

  在這裡,207國道、318國道縱橫相通,還有宜黃、襄荊、荊常三條高速公路交叉相連,可謂交通重地。可誰曾想到,若干年前,這裡還是靠輪渡過江,有多少次,長江兩岸等待過江的車隊如一字長龍,司機們苦不堪言,乘客們怨聲載道。更難忘,1989年正月十六,一輛滿載返校大學生和外出打工者的大客車一頭衝進長江,冰冷的江水吞噬了數十條鮮活的生命。

  終於,2002年的國慶節,“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投資14億、歷時四年半建設的荊州長江大橋正式通車了!那一天,數以萬計的荊州人民走上橋頭,載歌載舞,盡情歡慶。

  這是一座多麼雄偉的大橋啊。橋長4397米,由北岸引橋、荊州大堤橋、北岸灘橋、北汊通航孔橋、三八洲橋、南汊通航孔橋、南岸灘橋、荊南干堤橋和南岸引橋等9個部分組成。橋寬24米,雙向四車道,日通車能力可達2萬輛以上。橋面鋪設墨綠色進口瀝青,夏不粘冬不脆,汽車駛過上面,舒坦平穩,就像人走在地毯上一樣。

  這是一座多麼奇妙的大橋啊。北汊通航引橋是主跨500米的PC斜拉橋,在亞洲堪稱老大,全世界也是第二;三八洲連續梁橋,主跨150米,連續長度1100米,創國內之最。大橋結構包攬了國際國內大跨度橋樑多種形式,簡直就是“中國橋樑建設博物館。”

  這是一座多麼美麗的大橋啊。大橋主塔與南汊姊妹塔並肩而立,不鏽鋼拉索似鳳凰展翅,要和荊州的經濟一起騰飛。陽光下,江澤民總書記親筆題寫的橋名熠熠生光,折射出一派祥和。墨綠色的路面爽心悅目,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相信,今後會有更多更好的橋橫跨長江,為當地的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雄偉的荊州長江大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雄偉的荊州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