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今錯過的溫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今錯過的溫柔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李文宇(真實姓名)義烏市廿三里初中(就讀學校)浙江省義烏市廿三里街道盤山村5號(家庭住址)

  塵封的記憶讓那副手套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是如此清晰……曾經錯過的那份溫柔,我該怎麼償還,眼淚也在隱約閃光,我的奶奶。

  旋風颳起的雪瀰漫了整個天際,是那樣寒冷,我和媽媽跺着腳衝進了屋子裡死死地貼在暖氣片上,不肯放手。奶奶心疼的拉着我的手,上面長滿了凍瘡,大紅大紫,甚是好看,奶奶眼中含滿了淚水,顫巍巍地說:“唉!怎麼凍成這樣,一點都不知道保暖!!”還把媽媽也數落了一頓。我嘟起了嘴,倔強的說:“哎呀,又不要這樣的!煩死了!”媽媽聽我語氣不對,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奶奶嘆了一口氣,轉過身回房去了。奶奶轉身的一瞬間,我竟然看到了淚光。

  到了晚上,我發現奶奶到了很晚很晚還在忙着什麼,我仔細一看,發現奶奶再用針線織着什麼,一針一線,一針一線地織着,臉上掛着慈祥的微笑。算起來,奶奶大概有好幾年沒有動過針線了,可是今天……幾天後,奶奶把我拉進房間,小心翼翼的拉開抽屜,我看到了一副很笨拙的手套,深藍色的底紋,還帶有白色的條紋,裡面還有奶奶特意塞進去的保暖用的棉花,很老土!這麼老土的手套,正值愛美,年紀我怎麼會願意帶呢?!我連聲拒絕,使勁擺手,連忙搖頭,說:“不不不,我才不要呢!這麼老土的手套,戴出去一定會被別人笑死的!我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奶奶慈祥地撫摸着我的腦袋,說:“孩子,沒事的,難看就難看一點吧,能保暖就好。別人啊,才不敢笑話你呢!”我抬頭看了看奶奶,那滿是慈祥的笑……我有些不忍心破壞奶奶對我的一片愛。可是這手套實在……“不要!”我伸手打落了手套——奶奶連夜晚為我織的手套——那份奶奶對我的深沉的愛。我莫不關心地轉過身,無情的離開了,餘光讓我看到了奶奶的樣子——之間奶奶彎下身,心疼地撿起手套,拍了拍,嘆了口氣,很吃力的站起身,擦了擦眼睛……一股罪惡感頓時充斥着我的心,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虛榮心驅使我乾的事錯誤到了極點!

  時間的沙漏覆蓋了這件事,奶奶沒把手套的事告訴任何人,我當然也沒敢說,一切都好像沒發生一樣,奶奶用愛包容了我的錯,和原來一樣疼我,我也變得乖巧了很多。到最後,我都不知道那副手套怎麼樣了,去了哪裡,也漸漸的忘記了手套的事。

  奶奶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終於,再也見不到奶奶了。

  走進奶奶的房間,翻了一個又一個抽屜,渴望找到一些與奶奶快樂相處的一些留念。可是,什麼也沒有,直到最後一個抽屜。那隻抽屜彷彿是刻意的開着,我走近它,驚呆了,竟然,竟然是那副手套!那副手套就和我的記憶一樣被塵封!?被深藏着!?

  “奶奶……”我咽哽了,說不出話來。

  時間“沙沙”流逝,這幅手套大概早就不見了,對奶奶的思念也只剩下那些零碎的記憶……對奶奶的愧疚,我該怎麼償還?奶奶,我的奶奶。

  浙江金華義烏市義烏市廿三里中學初二:李文宇

您正在瀏覽: 曾今錯過的溫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今錯過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