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度的青春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度的青春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夜,靜寂得出奇。天空繁星的閃動着,一眨一眨,偶爾停歇下,然後又開始一眨一眨的閃爍起來。手機上的鈴聲還是不斷的在響,時而大聲,時而小聲,時而鈴聲長,時而鈴聲短。踮踮腳看着那手機屏,又一大堆未接號,又一大堆信息,沒有理會,轉身,依舊對着那個黑黑的天空着迷。偶爾拿起A2的鉛筆,尋禰在青春無奈文字的世界里,微笑着寫着,痛苦的擦掉,然後再寫,然後再擦,循環着,然後無奈的衝著那鉛筆與橡皮看看,再繼續寫,再微笑,再痛苦,再微笑,再痛苦……

  那日,靜寂得出奇。蔚藍的天空上那個大大的太陽不停的照耀着我的影子,一會兒長,一會兒短,搖擺着。背着那個大大的書包,穿着那件長長的校服,騎着那輛嶄新的自行車,早早的上了學。同學還在那棵榕樹下等待着我,她一看見我,使勁的搖擺起雙手,高興着笑着我的名字,然後用命令的口吻說,今天來得真早,以後還要持續哦。我只是微微的點頭,或許她已經習慣這樣等待着我,所以從來沒有怪過我。我很高興我又有這樣一個朋友,很高興她陪我一起遲到,永遠都陪我在一起……

  [1]青春的無奈:

  我承認我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只是我總徘徊在這無奈的世界里,所謂的無奈,只是一個很小的代言詞,亦如我什麼都不能做。花季年華,是我成熟的見證。學習,在我這個年齡段來說,或者說是最重要不過,母親會催促着我們要努力,我們要認真,要怎樣,總結來說,都是學習。無奈,無奈,無奈,是我青春喚起的讚歎,我油然而發,我只是為著我一個自由而發出。而這種青春的無奈,在我父母的眼中,只是一個洋溢於很久的字眼。我努力面對着鏡子去微笑,可是在背後,確實一張張虛偽的笑臉,我哭泣,是我真實的一面。或者有人會說,青春的孩子喜歡偽裝,凋零的視角里,顯出一張張憔悴的臉。我為愛而哭泣,我為夢而流淚,我們無法完成所謂的任務,我們只是一群在山腳里很無奈地求助的小孩,我們展露出微笑,那個360度的微笑,在我們嘴邊掛起。可是我,為何還如此的無奈,徘徊,虛偽,雕塑。

  [2]青春的衝動:

  衝動,為何有這個很極端的詞,我努力去追尋着答案。在學校里,衝動的人或者說多的是,打架,他們狂亂的暴打着,看到不爽的,兩拳一揮,而後,就是衝動的代價,他們會被學校開除,他們會被老師批評,他們會被父母教導。可這是他們所要的嗎?他們只不過看不慣一些做法罷了,難道什麼都是他們的錯嗎。我努力的詢問着自己的答案,最後才知道,那只是青春的衝動,那只是他們偽裝起自己悲傷的抉擇。他們也會痛,而我,亦是如此。雖然我打過架,或說女中豪傑,最後被父母們老師們教導為敗類,無聊,可恥。我笑着過去,我是真的很敗類嗎,微笑,微笑,這是我青春的衝動,不是嗎,而他們,如此的教導着我,我可恥,我怎樣,我就是我,我有我自己的性格,不是嗎。青春的衝動使我們墜落在這深沉的世界里,我們都付出過衝動的懲罰,突然想起一首歌,“只是衝動的懲罰……”

  青春,我流着眼淚,無法適應這樣無奈與衝動的生活,我努力要自己去追尋那所謂的快樂,可是,為什麼總是不可以,為什麼總是不可以?我尋找着答案,可是卻總是不如意。青春,這個極端卻有讓人摸不透的極端詞,在我眼中,亦是怎樣,我依舊摸不透。

您正在瀏覽: 虛度的青春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度的青春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