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姓名趣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姓名趣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姓名趣談 標籤:姓名作文 趣談作文

姓名趣談 

  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鄒甜甜 

  名字就像一種符號,就像數字里的XY,英語字母中的ABCD字母,它就像一件衣服,每個人都穿在身上,不穿還真的不行。很有趣吧! 

  名字有華麗和寒酸之分,高雅和低俗之分,名字仍是名字,你還是你,成不了別人。 

  取名字可大有講究呢!取名字有多種方式。有的人根據古代的五行金木水火土來查找自己所缺什麼,然後再加入自己的名字中,這樣才顯得完美。也有的人取名字是為了懷念自己敬佩的人,或紀念某件有意義的事。總之,名字?藏了父母對自己 兒女的期望,我們怎能不好好珍惜它,愛護它呢? 

  在這次5.12汶川大地震中,有這麼一位老師,他用他偉大的生命詮釋了他生命的意義。他就是----譚千秋。千秋萬代,大愛千秋。譚老師的英勇事迹一定會成為千古流傳的佳話,永遠銘記在人們心中。譚老師因為他有這壯烈的行為所以他的名字才會如此光彩。他不愧為這個名字。 

  在取名字時,也應該注意避諱諧音。有的父母在到名字時粗心大意,忽略了這重要的一點。往往讓子女們非常尷尬。曾經有一對姓賈的夫婦,給他們兒子取名字叫賈仁義,名字的諧音便是假仁義。人們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把他拒之千里,這給他的生活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有一個叫裴本的(賠本)我想他以後一定不會做生意,因為他做生意這會賠本,這太不吉利了。所以在生活中,父母在取名字時要多多注意一些字的諧音,不要好心辦成壞事,被子女責怪。 

  有的人根據自己的生辰八字或者是出生的季節來命名。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叫薔薇,她的名字很動聽吧!她出生時正是薔薇花盛開的季節,所以她父母就給她取名叫薔薇。她的名字和她本人一點都不浪得虛名,而是名符其實,溫柔文雅。 

  有的名字意味深長,就拿我的名字來說吧,叫甜甜。聽到這個名字感覺怎樣,很甜蜜吧!我和和的名字相得益彰,我有一張甜甜的小嘴能說會道,快樂時臉上洋溢甜甜的微笑。怎樣,我和我的名字搭配得天衣無縫吧!我想我的父母給我取名字時一定是深思熟慮。才定下這個名字,希望我的生活甜蜜幸福……我一定會努力地去創造我美好的生活,讓我的父母過得甜蜜幸福,讓大家也過得甜蜜幸福。 

  說到底,名字就是名字,本身沒有多大的意義,關鍵是你這個人的自身素質,是人本身有了才,有了能力,名字才跟着火了起來。名字是更夫手中的鑼,到點敲兩下,千萬不要讓它沉寂,讓名字響亮陪伴你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姓名趣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姓名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