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與生活的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與生活的關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字是有”文”和”字”兩部分組成的。文字,文字,是由字組成的文吧。

  有時感覺文字是部電影,寫字的人就是這場電影里的導演。文字所描述的人物就是一個個主角,配角,路人甲或是路人乙。導演讓他哭,他不敢笑,導演要他死,他不感苟活着。好的戲劇需要一個優秀的導演。導演要具備各方面的才能,要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要有真切善良的美好心靈。最主要的是得熱愛生活,生活是一切戲劇的基點。不熱愛生活的導演拍不出好的電影,不熱愛生活的作者,同樣亦寫不出美麗樸實的文字。

  文字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啊。這既是普通的道理,也是所謂的真理。

  文字有時還會讓人感覺得到十分諷刺。不知道“諷刺”用在這裡是否合適,我曾用它形容過生活。文字的諷刺處在於其多變性。有些作家可以將文字裝扮的華麗唯美,有些作家則讓它們變得清新亮麗,更有些作家乾脆讓文字走樸素路線,一身素氣,倒顯得大方利落。無論什麼樣子的文字,都是作家們辛勤過後的結晶,我們應該珍惜應該尊重。

  做文其實就是做人,兩者無太大區別的。只有心地純潔,品格大氣的人,才會做出精彩絕倫的文章。

  文字還會像是一盤家常菜,酸甜苦辣咸。樣樣具全,應有盡有。閱讀各類文字,彷彿能夠嘗盡人生百味。每個作家都有不同的經歷,因而做出的菜味道迥異。作為品菜的顧客,要帶着不同的感覺去品嘗不同的菜。從而才可以品出菜中的真正美味。

  文字有時就是生活的縮影,我們在文字中往往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文字文字。生活生活。我們要從生活中提煉素材去構造文字,然後在文字中找到屬於生活的內容。

您正在瀏覽: 文字與生活的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與生活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