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月的陽光——向老師們致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陽光——向老師們致敬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的陽光——向老師們致敬 標籤:我的老師們作文 向老師作文 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好像生長在花叢中,無數蝴蝶在風中伴隨着花朵飛舞.蝴蝶雖然小,甚至有些不起眼,但它在辛勤地醞釀,給我們帶來無限的花香……

  ——題記  

  一陣飄飄洒洒的秋雨送來了秋天,也帶來了九月……九月,不一樣的月份,其中的屬於老師的節日,不一樣的日子.多少年來,在九月的天空里,總有一抹暖暖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身上,那是老師對學生的愛!   

  打開褶褶皺皺的記憶,點點回憶的星星,閃爍在心的夜空.於是,多少位曾經的老師,多少個永遠的回憶,劃過心靈……  

  第一個此時此刻出現在腦海中的慈祥身影,是她.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小學一到三年級的班主任,鍾老師.她那時大概四十多歲,總是梳着整齊的短髮,一笑起來,眼睛眯成縫兒……在我記憶中,她那俊美的面容里盛滿着慈愛和關切.  

  小學一年級時,我是個笨孩子,那時學習語文就意味着必須學習拼音.當時,那鉤鉤圈圈的拼音對我來說成了老大難.在我眼中,許多拼音的"長相"是彼此相同的,小朋友們都能夠流暢地區分了,可我依然分不清bd,讀不準p和q。我懊喪極了,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很多時候,老師都是微笑着走過來,鼓勵我說:"別急,慢慢來……"接着總會教一教我,我心裡依然想:我能不着急嗎?每當我獃著看拼音時,老師一次又一次,總是樂此不疲地向她心中那熟悉的方向——也就是我的位置,走來,有一次她輕輕地對我說:"噓,小聲一點,老師告訴你喔,我小時候學拼音也很吃力呢,可是你看,現在老師不也是讀得很好嗎?所以呢,你肯定行!""我肯定行?!老師說我肯定行我就一定可以的."我一下子有了信心,更用心地學了起來.……不久,我不但學會了拼音,各科成績都很突出,特別是語文,更重要的是在遇到困難時,我總能想起老師那慈祥的臉龐和她那句只對我說的小秘密,以及那句鼓勵的話:"你肯定行."於是便充滿信心地迎難而進了…… 後來老師不再教我們班了,她送了我們每人一句話,而我的是:"希望你能在語文在科目上創造出屬於你的輝煌!"我想,這——也是我那時,包括現在,那麼多科目中,對語文情有獨鐘的原因吧……   

  小學是無憂無慮的,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在六年級時,在我們12個好朋友的心中,都有一個除了我們,誰也不能說的秘密.(當然,現在也不能說~)不過,也因此扯出了一段有老師,有我們,有在小學記憶中不能忘卻的美好回憶!那時,每到雙休日,我們12個人都不可以亂跑,因為我們都有一個重要的"約會",到底是什麼如此大的吸引力?呵呵,和祝老師的約會!祝老師嘛,是一個很開朗的老師,每個星期都會抽時間出來陪我"瘋玩",至於怎麼玩吧?大概也只有我們這12個女孩子才知道…… 一年如一日,老師堅持下來了,我們也堅持下來了,親愛的祝老師!當我長大一些,知道了繁忙為何物時,我才深深地知道老師在默默無聲中給我的是一份情深似海的付出 ……在我清楚地意識到那是一份影響我一生的付出時,已經是中學生,已經換了一個學校了,我沒來得及說聲謝謝,我知道,現在我回報老師的唯一方法是儘力完善自我表現了!  

  在中學這已經過完的一個學期中,也經歷了很多老師,經歷了很多老師的關愛…… 我知道,在我以後的人生旅途中,還會遇到很多很多的老師,在這裡,只能說一聲感謝了!  

  我常凝望蒼穹,常寄語星空.現在,站在九月十日,這個屬於你的節日的星空下,眺望蒼穹中圓圓的明月,伴着一串串思念,伴着一份份感謝,劃過心頭的,總你們啊,親愛的老師!  

  這個特別的日子——教師節,請允許我們向您致敬!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陽光——向老師們致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陽光——向老師們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