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字典解放我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解放我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小學的時候我有很多不會寫的字,我總是遇上生字就問老媽,二、三年級的時候老媽總是十分耐心地將生字寫給我看,可是到了四年級的時候老媽開始要求我自己去查字典。我聽了有一點不高興了,我便對她說:“為什麼哦?你告訴我和我自己去查字典不都一樣,只要知道這個字不就行了,還是你告訴我吧!”

  媽媽一聽臉色馬上變了,說:“如果我告訴你了,你就這一次記住了,以後又不會寫這個字,又要問我有什麼用呢?如果你用心去查字典的話你對這個字的印象會比我告訴你深一點,這樣你就記住了,又會用了,這不是兩全其美,一箭雙鵰嗎?”我一聽頓時啞口無言。

  在這第二天,我又撞到了不會寫的字,又立刻跑到老媽那兒問字,她不高興了,“你忘了我昨天是怎麼說的嗎?”我一想:哦?!你昨天教我學會查詞典!差點把這給忘了!我找到了一本破爛不堪的《新華字典》,我左翻右翻上翻下翻就是找不到我要找的那個字,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查字典,以前總是依賴老媽,而且我那時也只會“拼音查字法”。我又急忙去找老媽,老媽說:“你再好好看看。”我又翻了一遍還是沒找到,老媽終於生氣了,便拿起字典指着我要找的那個字說:“這不是是什麼?”我一看無語了!

  後來,我總是查字典,慢慢地我便學會了“部首查字法”,到現在我不再依賴老媽了,因為我學會依賴字典了!我想想,以後上高中、大學老媽總不可能老是陪着我,可是字典可以隨時陪着我。如果我老是去問老媽“活字典”她會煩,而去問字典,字典它不會生氣,況且,老媽也會有不認識的字。

  嘿嘿,我媽這個“活字典”終於可以解放了!

您正在瀏覽: 字典解放我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解放我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