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中國之大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之大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何謂大氣?在我看來,大氣是一個人能接納世界的胸懷,一種高瞻遠矚。我們中國人是否有這樣的胸懷與眼光呢? 

  一個月前的北京 奧運會 已經拉下了帷幕,這屆 奧運會贏得了全世界的讚賞,用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的話來講,北京奧運會是一屆無與倫比的精彩的奧運會,也點燃了所有中國人的熱情,全民共同努力辦好了這屆奧運會。奧運給我們帶來了和平,美好,歡樂,友好,團結的火焰永不熄滅,給我們帶來的感動永不忘記。有些人包括我都希望聖火永遠停留在中國,但那不可能,奧運會是全世界的節日,它將會帶給世界每一個角落的人,希望和光明,正義。還有人希望北京奧運會是歷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希望它能成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屆奧運會。的確,前無古人我們做到了。但至少最為一個真正大氣的中國人,他會希望下一屆奧運會能夠超越這屆奧運會。因為奧運會進步與否,則象徵世界各領域的進步與否。只要世界進步,我們才會進步,但驕傲的是,我們推動了世界的進步。 

  還有一個事例,近幾年來,我們中國的許多教練都去了外國執教。比如說:我們曾經的“ 鐵榔頭”郎平到美國女排任主教練,我國乒乓球教練劉國棟任新加坡、女隊主教練,美國女隊體操主教練喬良……於是,國內就引起了軒然大波,說他們是賣國賊,還氣勢洶洶的討論着。很少人會想到,這是不是也是一種光榮呢?我們就拿乒乓球 女隊主教練劉國棟來說吧。我國乒乓球,尤其女乒在世界上佔有霸主地位,其他國家也沒有什麼威脅,劉國棟把先進的技術傳給新加坡,使新加坡女隊成為中國隊的強大勁敵。試想,如果劉國棟沒有 去新加坡執教,國際乒壇就一直會處於這種狀態,沒有絲毫進步。我們只有保持在原有的水平,也不會進步,但他去那執教后,一普及了乒乓球在世界上的程度,二來使中國隊有了強勁的對手,大大的推動了它的發展。而那時,我們會驕傲的說這是我們中國人的功績。 

  我泱泱大國,大氣的有無則意味着名族國家的興衰。現在,我們應認真的捫心自問。你有這種大氣嗎? 

  指導老師;武鳳蓮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之大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之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