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光流逝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流逝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流逝了,遺留着沙啞的“沙沙”聲,彷彿是遺憾,也彷彿是無奈。

  故鄉接近清晨,天剛灰濛濛的時候,可以經常看到啟明星,潛伏在月亮的周圍,老亮老亮的。我一個人走在小路上,享受着去上早課的快感。風有點大,把我的短髮吹到了我的嘴角。時常抬頭仰望這明亮的啟明星,忽然感覺它是上帝擺在我們頭頂的黑夜盡頭的最後一盞燈,即使它最後熄滅了,也是消失在光明中。我沒有親眼看着它消失,但是當再次抬頭的時候不見了它的時候,我會忽然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剛剛的那一陣翕動,是不是它離去時候的歌兒呢?在天快要亮的時候,我聽到了時光的流逝的聲音,呢呢喃喃的,彷彿戀人間的約定,纏纏綿綿的,有點不舍,又滿懷期待着可待的未來。

  上小學的時候,我特喜歡上早課,光着腳丫,挽起褲腿,背着布袋,胸佩紅領巾,唱着帶着嚴重口音的歌兒。赤腳走在我們的小路上,感受着路旁野花上的露水,是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和甜美,偶爾會有一隻貓啊或者什麼的,迅速地從路旁跨過,於是我聽到了露珠落地的聲音,小小的,沒有痕迹,彷彿在它被弄離野花的時候,它的生命就已經結束了,是那麼的不甘。猶如我們那些還想在這個世界上多生活些日子,卻因為很多很多的原因而意外身亡的人好像永遠不願閉上眼睛一樣,我彷彿也看到了被抽離野花的露珠在睜大着雙眼,氣憤而又無奈地望着揚長而去的貓,時光在他們身上流逝的聲音,很悲,帶着一身的不情願。

  許多年後,我的一個表哥,一個正值壯年,可以轟轟烈烈干一番事業的男人,忽然就死了,留下一雙兒女和妻子,在世上艱難地生活。我在想,死亡就像上帝撒向人間的迷霧,它說來就來,說去就去,似乎是一種命令,永遠都沒有商量的餘地。就像被貓弄落的露珠,就像我本來很健康的表哥。時光走過的聲音,在這樣的瞬間,忽然變得可怕,讓人總是害怕未來,害怕時光不跟我們說一聲告別,就抽身離我們而去。很悲。

  看過很多的事情,浮現過很多的畫面,而時光標籤掛在這些人和事物上面的時候,它發出來的聲音永遠都是小小的,比時間在掛鐘里流逝的聲音小,比時間在我們手錶上或是在我們的移動電話上流動的聲音小。似乎想要來個出其不意,然後讓我們措手不及。最後使我們淪落到想要後悔都找不到機會。

  媽媽老了,為數不多的黑髮盤踞在一片白色的頭髮里,只能更加明顯地顯示着光陰已逝的蒼涼而已,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老是被我爸爸說很胖的母親,消瘦得如此之快呢?如果可以,我多麼想要看到母親胖胖的影子。

  然而,好像不可能了,生活的洗禮或許早就錘鍊了媽媽的這副軀體,當歲月的鐘聲在母親的耳朵邊響徹的時候,媽媽因為忙着照顧她的家和她的孩子們,於是忘記聽時光機的聲音了,於是就成了今天的媽媽,嘴裡笑着說:“我終於瘦下來了,這回你爸爸該沒話說了吧?”

  時光躲在我們的掛鐘里,手錶里,或是移動電話里,繼續消逝着,殘留着“沙沙”聲,小小的,五味交纏的。

  時光消逝的聲音。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逝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流逝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