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異域的暑假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異域的暑假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七月中旬,經過一系列的準備后,我參加了英國劍橋修學夏令營,開始了我為期21天的異域修學暑假生活。

  在英國的日子裡,我們除了緊張的英語語言課學習以外,最開心的就是去遊覽參觀了。

  在英國,第一個周末,我們首先遊覽了倫敦。倫敦是英國的首都、歐洲最大的都會及世界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從1801年到20世紀初,作為世界性帝國——大英帝國的首都,倫敦因其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上的卓越成就,而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同時,倫敦也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其居民來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的種族、宗教和文化,城市中使用的語言超過300種。而且,倫敦還是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擁有數量眾多的名勝景點與博物館等。站在着名的“倫敦眼”包廂里望下看,簡潔的現代大樓與古老的建築融為一體,構成了一幅瑰麗的風景畫。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倫敦的中心城區。轉過一個街區,突然,一個高大的哥特式尖塔映入我們的眼帘。“哇,大本鐘!”旁邊的一個女孩尖叫起來。“對,這就是世界聞名的倫敦大本鐘,”導遊介紹道,“大本鐘是由埃德蒙德·格林斯羅普勛爵設計,並由愛德華·登特及他的兒子弗雷德里克建造的。鍾重13.5噸,鐘盤直徑7米,時針和分針長度分別為2.75米和4.27米,鐘擺重305公斤。大鐘造於1856年,以建造工程的第一名監督官本傑明爵士的名字命名,叫‘BIGBEN’。1857年該鐘出現裂痕,於1859年重新鑄造。”聽了導遊的講述,我們頓時若有所悟,原來大本鐘還有如此一段曲折的故事。

  午飯後,我們幾經轉彎,來到倫敦着名的鴿子廣場。在這裡,鴿子自由自在地飛翔,有時幻化成白色的漩渦,有時又如滑翔機一般掠過地面,極快地把行人剛剛扔下的食物叼走。“咦,那是誰?”我們團的一位男生指着廣場中間的一個黑色的人物雕塑說道。“這個嗎?”導遊立即現身,說道,“這是英國着名海軍將領納爾遜。1804年,法國迫使西班牙一同渡海進攻英國,英國海軍上將納爾遜指揮的英國艦隊與法國、西班牙聯合艦隊在西班牙的特拉法爾加港海面上遭遇。英國艦隊以少勝多,使法、西艦隊在這場海戰中慘敗。但不幸的是,當海戰勝利結束時,納爾遜上將因法國炮艦‘恐怖號’桅杆上的狙擊手自左臂射入胸腔內的子彈而犧牲。為了紀念這位為大英帝國立下不朽功勛的海軍上將,人們在廣場中心,豎立圓柱形紀念碑和納爾遜全身銅像。”“原來如此,”那位同學感嘆道。與此同時,我們也對英勇抵禦外敵的納爾遜將軍和英國人民油然升起了一股敬意。

  在第二個周末,我們坐上長途汽車前往坎特伯雷。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無聊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坎特伯雷位於英國東南部,屬於有“英格蘭花園”之稱的肯特郡,是一座不到4萬人口的古城。公元597年,傳教士奧古斯丁受教皇委派,從羅馬赴英國傳教,成為第一位坎特伯雷大主教,並把基督教傳播到整個英格蘭。因此,在英格蘭,坎特伯雷被人們形象地比喻為基督教信仰的搖籃。坎特伯雷大教堂是這裡備受世人矚目的景觀。一進入大教堂,我們立即就被這規模宏大的建築震懾了。的確,聲名遠揚的坎特伯雷大教堂規模恢弘,長約156米,最寬處有50米左右,中塔樓高達78米。這座大教堂建於公元324年,不過早期的建築已毀於戰火。1070年這座大教堂動工重建,後來又經歷了不斷的續建和擴建,形成了今天的規模。站在教堂里,我們彷彿看到了神父在認真的講解《聖經》,虔誠的基督教徒在充滿激情的唱詩。這讓我們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它莊嚴、神秘的氣息。

  雖然回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這次在英國度過的暑假生活,卻讓我非常難忘。這次英國的三周英語夏令營之行,不僅提高了我的英語水平,豐富了我的暑假生活,而且讓我更多地了解了英國的燦爛的歷史與文化。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我們要將這種文化更好地與我們祖國的文化融合,取長補短,才能更好地建設祖國。

  東莞市松山湖中學初二:李韜

您正在瀏覽: 我在異域的暑假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異域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