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屜里珍藏着的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屜里珍藏着的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家裡打掃,抹抽屜時找到了小學畫的一些作品,畫得是如此美,如此精,如此妙,可卻讓我的腦海閃出了一幕幕令人後悔莫及的畫面。 

  小學的我就具有了一個閃亮亮的稱號—— “小畫家”,它一直都給我無窮的力量,我的畫功才能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因此,朋友親人總是為我的特長感到無比的驕傲。 

  這個稱號,讓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讓我下定決心成為一個畫家。就是一次比賽,我把這個如此閃亮亮的稱號給抹黑了。這一年學校舉辦了繪畫比賽,班裡派出我為代表參加比賽。當然,我自信心十足,畫了一幅名為“我的未來”的作品,得到了班上同學的好評。同學們十分羨慕,也想參賽得個獎向家長炫耀炫耀去,但是因為畫功基礎太差,所以畫出來的作品都很難看。班上的“小頑童”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利人利己”的好主意,就是讓我幫每個同學畫一幅作品,然後拿去參賽。條件是他們給我錢。我的心動搖了,心裡暗暗地想:呵呵,這多好的主意,同學得到獎,我也有收入。好,成交!” 

  果然,我們班裡得了個“小畫家班”的集體榮譽,而同學們呢?當然是個個笑得都開了個花,凡是我幫他們畫的作品,最低限度都拿了個三等獎。好景不長,紙包不住火,也許是班長的告密,最終讓吳老師知道了,讓我已經飛上高天的心迅速落到低谷中,老師怒氣沖沖地批評我:“你實在令我太失望,看你的心,已經變成金子了。什麼班級的,同學們的榮譽,我要向學校全部取消。至於你犯了什麼錯誤,你給我寫檢討書好好反省,如果你還想當畫家,你就必須把這句話給深深刻在心中‘藝術是無價值的!’ ” 

  外面豆大般的雨嘩啦嘩啦地不停地下,我的眼淚也嘩啦嘩啦地不停地流,如珍珠般的淚滴滴在我寫的檢討書上,把整張檢討書都弄濕了。看到桌子上被學校退回的一幅幅獲獎作品,我的心比刀割還要痛,比石砸還要疼。我知道我錯了,我知道我害人害己,我知道我已經抹黑了“小畫家”這個稱號,我知道我已經後悔莫及了。 

  如今,我依然在學習畫畫,依然沒有絲毫放棄當畫家的夢想,依然沒有把抽屜里的畫扔掉,而是把這些畫好好的珍藏着,它已經成為我人生中的無價之寶,因為它將警惕着我的一生,不要在重複這如此嚴重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抽屜里珍藏着的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屜里珍藏着的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