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樂,樂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樂讀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讀書有何樂?即使有,也只不過是黃連樹下唱小曲,苦中作樂罷了!”有人乾脆說:“讀書太苦!”如果讀書只是為了分數讀,那便陷入了題海,只會一再的背誦,不會去探求,那便是件苦差事。若讀書是為了探求真理,那麼離真理越近,就越發現真理的迷人,那便是:“讀書樂,樂在其中。”

  猶太人將讀書置於很高的地位,孩子一出生,他們便會在書上塗上一層蜂蜜,讓孩子去舔,所以孩子從小就知道書是甜的,他們也會將書放在枕邊和過道上,可供隨時翻閱。在猶太人眼裡,書如同蜂蜜,讀書就好像蜜蜂在採擷花粉一樣;打開一本書,就好像打開一個快樂爛漫的樂園。可以這樣說,每4500個猶太人就擁有一座圖書館,以讀書為樂已經深深融入了猶太人的血液里,也使他們在人類發展的長河中光芒四射,據統計,從1901年至今,全世界共有800多人獲得諾貝爾獎,這其中猶太人就佔了近1/4,而猶太人的人口數量不到世界人口的萬分之三。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最好的營養品。”不錯,書中的知識彷彿一道道美味佳肴,有着享不盡的酥脆口感。《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被作者表現的淋漓盡致,有股酸酸甜甜的味道,讓人回味,那淡淡的甜香輕柔地滑過鼻子,給人以無限遐想;《西遊記》中本領高強,急性子的孫悟空就像一道香辣的川菜,給人以香味濃郁,烈辣入口的感覺。這一部部好書,如牛奶般醇香,如咖啡般濃郁……讓人咂嘴不已,給忙碌的人生增添了無限的樂趣。

  讀書,其實大可不必講究。古人“三上”(馬上,枕上,廁上)讀書法看似不雅,實則領略到了讀書的真諦。而今,公園裡的“晨讀”,公交車上的“走讀”,倚床點燈的“夜讀”,又是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這正如有人所說的:“先要把讀書看的很平常,才可以讀書,真正意義上的讀書是指隨性而讀,是與生命相伴始終。”只有把讀書看作是平常之事,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才能真正領略到“樂讀書”的意境。

  在我看來,品一杯清茶,看一本充滿哲理的書,是一件浪漫的事,我很喜歡文字與文字之間那跳躍的韻味,就像茶一樣,雖然味道不如果汁般甜美,但它卻有自己獨特的茶香。每一個文字,每一個段落都展示着自己獨特的韻意,它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讀書“苦不苦,樂不樂”關鍵在於為誰而讀,為何而讀。《左傳》說:“有德則樂,樂則能久”,讀書亦如此,干一切事情也是如此。讓我們以讀書為樂,去快樂地閱讀,一起領略人生真正的快樂吧!

  初二:姚耀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樂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