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幾分憂慮在心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憂慮在心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萬能的真愛之神獨自徒步在人間,打開了能夠照亮凡塵的鏡子,卻發現人心早已變了顏色,他只好在人間無奈地前行着,不知何去何從……

  

  在某所學校里,一位年輕的女教師剛剛任教不久,這位女教師講課時不喜歡看答案,只喜歡和自己的學生們討論,因為她認為這樣有利於學生開拓思維,增強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有一天,女教師看到一道問題,她認為這道題有利於開闊學生的思維,便拿到課堂上來講,同時她自己也沒有看問題的答案。“同學們,在上課之前,大家先做一道題——在下着傾盆大雨的一天里,一個年輕的男子打着雨傘獨自走在街上。在他的前方,他看見有一位婦女手裡挎着一個包,還抱着一個幾個月大的孩子。見此情形,走在後面的男子連忙接過手中的孩子,那麼請問這個男子是誰?

  聽到這個問題后,教室里立即沸騰起來,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就在這時,老師叫起了其中的一位同學,讓他回答這個問題。學生毫不猶豫地回答道:“老師,我認為這個男子肯定是一個小偷,想偷那個婦女的包。”聽后,許多學生連忙點了點頭。老師沒有說什麼,揮揮手讓他坐下。

  “老師,沒準那個男子是個人販子,想搶走女人手中的孩子。”學生們的答案五花八門,類似的答案還有很多。這時,這所學校的校長站在門口,連忙讓老師揭示答案。令人驚奇的是,答案只有兩個字——雷鋒。此時此刻,站在門口的校長早已淚流滿面,說:“二十年前我也經歷過……”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心頭為之一顫。是啊,只是簡簡單單的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的體現,為什麼總是建立在別人的利益之上呢?難道當代社會中,就沒有人世間最樸實,最美麗的關愛嗎?記得幾天前的一則新聞中寫到:某市的街道上,一位車禍現場的老人家卧倒在地,引來了多少人駐足觀看,卻沒有一個人迎上前去,扶那個老人一把。只有路過這裡的兩個七八歲的孩子,上去扶那個老人家一把,但因為力不從心,只好無奈走去。最後因為警方及時救助,老人家才平安無事。多少人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不願意伸出援助之手?為什麼?為了利益?

  人世間的真情體現在哪裡?一絲憂慮湧上我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幾分憂慮在心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憂慮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