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姥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姥爺 

  一張古銅色的臉,春夏秋冬在他臉上犁出一道道深淺不一,縱橫交錯的溝壑;一雙深陷的眼睛,世事滄桑平添了幾度深邃;一雙長滿繭的大手,譜寫着生命的朝夕,撫育了四個兒女。這就是我的姥爺,一個普通的農村老漢。今天,我講一講這個老漢的故事。 

  姥爺與書 

  姥爺小時侯是渴望讀書的,可惜只在學堂里做了不到一小時,就被他母親拽回家,逼着他拉着一根小細棍,端着一個缺了口的小泥碗去討飯。 

  但姥爺是愛書的,他曾自學了好多字,儘管這些字不是缺頭就是少尾。一次,姥爺買了一頭小牛,他記賬時寫到“小午一干元”,我挺納悶,問姥娘:“小wu一gan元是什麼意思?”姥娘笑得直不起腰:“去問你那秀才姥爺吧!”我懷着滿腹的好奇,樂巔巔地去問姥爺。想不到被我這一問,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姥爺竟然的點羞澀——嘿嘿地傻笑着,好像他犯了多大的錯似的,很不好意思地說:“姥爺寫錯字了,清清笑話姥爺了。咱們的小牛花了一千元錢。我還以為我寫對了呢,迷糊了大半輩子了!” 

  姥爺與他的牛 

  姥娘老是抱怨說姥爺的心比門前那棵梧桐樹都粗。姥娘所說的那棵梧桐樹粗得我都摟不過來,可是我看姥爺的心比牛毛還細呢。 

  姥爺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把牛從家中的牛棚牽到屋后的牛棚里。冬天牛棚用塑料作頂,牛的草料都得經姥爺一棵棵過目,夏天姥爺會給牛洗澡,冬天姥爺會給牛掃背。姥爺的牛也對姥爺的感情可深了,除了姥爺,別人給它草料它都不吃,它還時常用臉蹭姥爺,就像一個頑童在跟媽媽撒嬌一樣。 

  姥爺與酒 

  姥爺能吃能喝。這個吃是吃苦,喝是喝酒。 

  姥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這些活不是我乾的,是酒替我乾的。”姥爺一日三餐離不開酒,早晨一茶碗,中午一茶碗,晚上兩茶碗。 

  姥爺愛喝酒,但他一個人喝時很少喝醉,只有兩種情況會醉,生氣或高興了。 

  去年姥爺牙疼時,醫生讓他忌酒,不喝酒的姥爺比較沉默,飯也吃得很少,還時常一個人偷偷地嘆氣。 

  馬上到姥爺六十六歲的大壽了,今年的壽宴準備在元旦,因為媽媽和姨媽都在外地工作,只有過節時她們才不耽誤上班,我們幾個小孩子也能都回去看姥爺。 

  姥爺用他結滿繭的大手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空。 

  祝我的姥爺越來越健康。 

  指導老師:景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