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的露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的露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匆匆而過,光陰悄無聲息地溜走,歲月的渴望,每個人心中的彷徨。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的是我的影子。我們只是一滴露水,陽光會使我們蒸發,微風會使我們枯萎,寒夜卻能保留我們的晶瑩。

  轉眼間,初二也要悄然而過,不帶着一絲痕迹就離開了我,一個轉身就離別。回顧自己初中生活,內心深深感觸,百感交集,任何語言文字都無法鐫刻出我的心。

  彷徨

  一年又一年,十四年的日子過去了,對生命的追求,越來越強了,生命不息,追求不止,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那本書的內容着實恐怖,“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成為了犧牲的感慨,大義大德是為了實現人生,獻身正義,我的心裡就像在深淵中墮落,周圍黑藍色,找不到方向。之後不久,又看了一部動畫,那部動畫知名度很少,但看過的人一定喜歡,因為那是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關於親情、友情的惆悵的勵志動畫。同樣的,我彷徨了,在世界上找尋不到我的位置,無法捕捉住我自己的身影。我的心在不斷的顫抖,弦斷了,那份彷徨還在不斷地增多中。

  迷惘

  初二學年開始了,換了一個新的班主任,自己內心的感悟思想正於此時不經意間的變化了,我不知道是對還是錯,我的人際交往越來越不行了,但是以此作為代價的洞察力以及思想內涵卻提高了,這樣究竟是舍與得平分,舍多於得,得多於舍。我的心迷惘了,在大霧中乘舟前行,卻找不到港灣,在靈魂深處遊走,卻找不到歸宿,在田野中穿梭,卻找不到方向。此時的內心,徘徊着。班主任給了我們一個啟迪,學習不是為了分數和名次,是為了素養性格,這談何容易,也許是我先放棄了,但是這究竟對?錯?我的心很迷茫,已經看不清晰世事了。豆蔻年華,我的前方是一片黑暗大門。

  覺醒

  翌日清晨,我悠揚的走出房門,漸漸漫步到了露台,看到了那一棵棵植株上沾滿了露珠,心裡為之一動,露水擁有的只有黑夜,它為了光明,渴望光明,但自己也要獻身光明,它可以穿越黑暗,得到光明的降臨,縱使使自己蕩然無存,灰飛煙滅也不怕。一朝風漣,一滴露水,我心露水,匆匆路人。露水是一個路人,我們同樣會是一個路人嗎?

  交響

  但想到這些時,我終於覺醒了,如果只是一個路人,那也要像一滴露水一樣的路人,否則,世間還有什麼意義?我再翻看了那本書,心裡的感觸與上次有所不同。那部動畫,那本書,中間的內容是黑暗的,但是真正的終結是光明的。我又有什麼資格怨天尤人呢?露水低落我心中,我心中不再惆悵,用我的信仰編織雲蒸霞蔚的萬里晴空,用我的意念拍打堅不可摧的岩石,用我的交響去召喚理想,憧憬未來。

  一個人不僅僅只是一個路人,要轉動命運的齒輪,改變命運的軌跡,像露水一樣,衝破黑暗大門。

  福建省三明市建寧一中初二:汪聿武

您正在瀏覽: 我心的露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的露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