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片楓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片楓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來了。

  當它在靠近樹梢的那棵大樹枝上出現的時候,還不過是小小的一片葉芽罷了。不久,成千上萬的葉子冒從來了。看上去全部跟它一模一樣。不久它就明白了,沒有兩片葉子是一模一樣的。

  在春天的微風中,它們學會了跳舞,它們懶洋洋地曬太陽,讓雨水給它們洗澡、沖涼。它們生長在公園裡的楓樹上,白天,小鳥來到枝上唱歌,夜晚,它們欣賞那頭上的月亮、星星。

  夏來了。漫長而又炎熱的白晝,公園裡人多起來,他們經常在這棵楓樹下走來走去。老人喜歡坐在它下面遮蔭,他們懶得走動,靜靜地坐在涼爽的草地上,悄悄的交談着過去的歲月;小孩喜歡在樹蔭下玩耍,有時還鋪開一塊格子布,坐在上面來一次野餐。

  秋來了。

  整個公園一下子變得五彩繽紛。楓葉在秋風中舞動着,有的變成火紅色,有的帶點紫色,靠近樹梢的那片因為在得高,變成閃亮的橙色。每一陣風吹來,就有葉子從枝上被吹走,隨風打着轉,輕輕地落到地面上,有人把這個叫做“死”。枝條上還沒有“死”的葉子,在冷風中索索發抖,夜晚,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白紗”,很快,就融化掉變成了露水,在早晨的陽光中閃爍。

  終於,最後的一片,也就是靠近樹梢的那片楓葉緩緩的落了下來,我彷彿看到它在安詳地微笑,對人們說,再見了!它和大家一起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把影子投給老人、孩子。當它落下的時候,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整棵大樹,它知道自己曾是它生命的一部分,它感到自豪、春來了,新的葉子又將長出來。

  昆明市師大五華實驗中學初二:張子鈴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片楓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片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