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中的苦與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苦與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班上舉行了一場辯論會,話題是“學習中苦多還是樂多?”這場辯論會上有主持人,有參加的選手,參加選手分為正負兩方。正方辯的是學習是樂,自然而然,反方便是學習是苦。

  辯論會剛開始時,雙方各派一人說了自身所在團隊的觀點。隨後班上的同學越來越吵,而雙方的辯論也越來越激烈。更好玩的是,參加的同學竟也參與其中同辯論成員一塊玩了起來。

  正方論的是樂,反方是苦。但我覺得,學習中既有苦也有樂,但樂往往比苦多。孔子先生說過兩句話:1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2是“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這兩句名言證明了:人生若能從學習、職業中找出樂趣,生活才有價值。

  學習是苦,但苦中有樂。不苦怎學出現在所擁有的知識,但在苦中作樂,不是更好么?這學期我們也學了篇課文《敬業與樂業》裡面說了許多,其實就如我們學生一樣敬學與樂學。

  其實,學習苦沒關係,怕的還是你不苦,若不苦就不會有今天出息的你。

  雖然今天辯論的結果是學習苦多,但我明白也相信,其實,班裡的同學都知道學習樂多。再苦再難也不怕,只要心裡勤於學習、樂於學習,努力學習,就不會認為學習是一件苦事,反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海南省海口市農墾中學初二:520hetingting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苦與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