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孤獨的時候,書是我的夥伴;在傷心的時候,書是對我的安慰;在迷茫的時候,書是引領我前進的明燈。

  在我很小的時候,書的身影便走進了我的世界。我問母親:“這是吃的嗎?”母親笑而不答。我捧起書,咬了一下,硬硬的,沒有什麼溫度。我眨着眼睛疑惑的望着母親。母親笑了,她說:“這當然是吃的,只是需要用心去品嘗。”我疑惑的搖搖頭,懵懂的我根本不可能知道這句話的深意。只是漸漸知道大灰狼與小白兔走進了我的內心,我感覺書是甜的。

  當我漸漸長大,發現書也並不全是蜂蜜,也有讓人苦淚泉涌的一味味黃蓮,讓人潸然淚下。讀《穿條紋衣服的男孩》時,我第一次因為讀書而落淚。感受着父親親自殺了自己兒子的悲哀,體會二戰期間猶太人與納粹彼此的痛楚。這是歷史的悲劇,這是一個身為德軍司令官又身為一個父親的悲傷。當信仰與血脈抉擇的時候,一位英勇一世的司令官又該如何面對?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無盡的悲劇。只願歷史不要重演。想到這,我再一次哭了。為的是逝去的可憐之人與逝去的悲傷歷史。有時,書是苦的。

  到了現在,當我讀的書越來越多,而我就越感到書的千滋百味。辛辣的《特工王戴笠》,體會戴笠的坎坷一生。酸酸的《真秦始皇》,感受亘古第一帝的心酸多難的童年。酸、甜、苦、辣,千滋百味,釀成一杯世界上最駁雜的雞尾酒,喝下去,感慨萬千。

  在書中體會不同年代,不同地點,甚至是不同世界的風俗。在書中,體會風雲世界的百難蒼桑以及大千世界的親暖溫情與世態炎涼。讀書是一道會聚天下之特色,集合人生之色、香、味聚全的美食,品一口,彷彿靈魂都在凈化。讀書也是一味會聚天下之苦楚,集合人生之怨恨的黃蓮,咽一口,嘗盡世間之艱辛。讀書的滋味還真是風趣萬千。

  我喜愛讀書的滋味,只因它是我靈魂的導師。

  初二:賀天峰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