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百花齊放,百鳥爭鳴。春風猶如一隻隱形的手,撫摸着大地的萬物。剛經歷過冬天的樹木,被隱形的手撫摸着,開始是神經緊繃,突然就煥然一新,長出了嫩芽,這就足以看出樹木無比的輕鬆。春天一到,空氣順暢起來,使人們精神充沛。陽光照一照,分子運動得就快些,空氣中都瀰漫著花香氣息,這種香的氣息,令人陶醉,也是人們春耕的催化劑。大家也都清楚,一年之季在於春,有這麼清新的空氣,這麼好的環境,這麼令人陶醉的氣息,讀書人怎麼能不行動起來呢?怎麼還能貪睡呢?這也許就是春的力量。

  夏天,陽光火辣,風不和但日麗,百花爭艷,百鳥泄氣。夏天的風猶如一把燃燒得旺盛的火把,惹得人心慌慌。剛經過春天的樹木,被一堆旺盛的火照着,本來是放鬆的,突然就忐忑不安起來,但這使樹木更堅強不屈,長得更旺盛。夏天一到,空氣便緊促起來,使得人們手腳無力,做起事情來汗流浹背,就是因為夏天的悶熱,使得人們心情煩燥,火氣上升。有這麼熱的天氣,這麼緊促的空氣,這麼令人息窒的氣息,讓堅強的人們變得更加堅強?這也許就是夏的魄力吧!

  秋天,風和雨順,秋高氣爽。秋風猶如那種關懷的愛護,照顧着大地的萬物,剛經歷過夏天的樹木,被這樣一呵護,心就軟了,樹葉掉落,只有一些沒被打動的葉子依然頑強地生活着。秋天一到,空氣也涼爽起來了,使人們眼睛一亮,抖擻抖擻精神,舒活舒活筋骨,便去收割稻穀了。秋天的空氣中,瀰漫著成熟的氣息,那稻穀的香味,把人們陶醉得心花怒放。站在高處看稻田,到處一片金光燦爛,美不勝收,秋風推動着金黃的稻海,有如大海的波濤,一浪蓋過一浪。農民伯伯望着稻穀,樂呵呵的。既然有這麼好的風景,這麼涼爽的天氣,這麼成熟的氣息,我的朋友們怎麼會不陶醉?這難道不是秋天的魅力嗎?

  冬天,寒風刺骨,北風呼嘯。冬天的風猶如無情的理髮師,看見棵棵“滿頭綠髮”的樹木,二話不說,便把剪刀伸向它們,“咔嚓”幾下,使原本只剩幾根“頭髮”的樹木,已變得“一乾二淨”。冬天一到,空氣雖然舒暢,但卻不能使人精神大振,一個個縮到了被窩裡。冬天,很多的樹葉凋落,很多的花也凋謝了,顯得無比的凄涼。雖然梅花開了,但卻沒有百花爭艷的景象!雖然寒冷的空氣給人們生活出行帶來了不便,但當下完一場雪之後,氣氛便活躍起來了,雪地白茫茫的一片也是一種新景象,讓人心曠神怡,不知不覺地玩起了雪地的遊戲,堆雪人呀打雪仗的。這也許就是寒冬的厲害吧!

  這就是我心中的四季。

  新化縣第十五中學初二:楊喜欣

您正在瀏覽: 四季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