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道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道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那是一道風景

  放學了,我拿着取得好成績的卷子,高興極了,我飛快地跑到公交車站,恨不得讓公交車立刻出現,把我送回家去,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正在這時,車來了,我高高興興上了車。

  因為現在正是下班時間,所以車上除了我和四位不相識的同學,其餘都是大人,許多人都穿着名牌服裝,我在一位西裝筆挺的叔叔的座位前站好。過了兩站,上來一位抱小孩兒的阿姨,司機叔叔見狀忙說:“哪位同志給這位抱小孩的女士讓個座?”車上的人像沒聽見似的,有座的人一個個坐的穩如泰山,“哪位同志給這位女士讓個座?”司機叔叔又喊了一聲。可他們仍然像沒聽見一樣,這時一位年紀大一點的老爺爺站了起來,對那位阿姨說:“來,同志,坐我這兒吧。”

  “謝謝您,大爺,這麼大年紀了還讓您給我讓座,真是不好意思。”抱小孩的阿姨說。“沒事,同志,我這人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硬朗着呢。”老爺爺邊說邊站起來。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彷彿就是一片不毛之地里的一道風景。

  我憤怒地看着在坐的每一個人,叔叔、阿姨們,你們這是怎麼了?你們對得起身上的名牌服裝嗎?名牌服裝是給有道德、有修養的人穿的,你們有資格穿嗎?

  我把取得好成績的事情全部拋到九霄雲外,我看着前面這位西裝筆挺的叔叔,他彷彿是在猶豫該不該讓座,他發現我在看他,便白了我一眼,將臉扭向窗外。讓座有什麼可猶豫的呢?這時,我發現我已到站了,便轉身下了車。

  社會上就是有那麼一些人,表面上看非常體面,但缺乏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那位老爺爺所做的正是那些人所缺乏的,我希望社會多一些關愛,少一些冷漠。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道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