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就是一道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是一道風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腳踩着西楚國的故土,向兩千年前遙望,只有烏騅馬四蹄揚起的滾滾煙塵,和煙塵中一個王朝,一代霸王離去的背影……

  展望歷史長河,有一道道風景,或柔美,或壯麗,或赫赫有名,或默默無聞。恍惚中看見聽見,如雨的馬蹄;如雷的吶喊,如注的鮮血;中原慈母的白髮;江南春閏的遙望;湖湘稚子的夜哭;將軍圓睜的怒目;柳樹蔭下的訣別;獵獵於塑風中的史書,隨着一陣煙塵,又一陣煙塵飄散而去。然而兩千年前那個楚漢相爭的時代,那章用血和淚,愛和恨交織的歷史依然在獵獵作響,為我們展現一道壯麗的風景??西楚霸王項羽。

  在那個天下動蕩,群雄逐鹿的年代,你無疑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力拔山兮,氣蓋世”使你具有了一個英雄的條件。

  挽狂瀾於既倒。破釜沉舟,九戰秦軍,九戰九勝,大敗秦軍二十萬,迫降了秦將章邯。你的英雄氣概為將滅的起義之火燃起了希望之火,也使你四海名揚。

  你擁有以一當十的楚軍,力能舉鼎的氣概。一代霸主,天之嬌子。你有江南春水般柔和的仁慈;也有洪水般兇惡的殘暴;你為孝而奮不顧身,卻也為權而暗殺楚王;你為情誼在鴻門宴中舉棋不定,但又因利益對劉邦兵戈相向。正是這樣雙重的性格才使你更有魅力,成為歷史中一道亮麗的風景,幾千年來為人所敬重,不齒。

  缺憾的性格,造就悲劇英雄。十面埋伏,使楚軍“一夜徵人盡望鄉”。虞姬的自刎使你萬念懼灰,烏江邊的鮮血襯托出你的悲壯……

  無論何時,你的名字始終代表一道波瀾壯闊的風景。為西楚國的遺民,為炎黃子孫所評論,欣賞。

  折戟沉沙鐵未消,自將磨洗認前朝……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一道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