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就在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身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是一片天,讓我的理想放飛;父愛是一縷陽光,給我無邊的溫暖;父愛是一架梯,助我攀登人生的高峰。父愛,是偉大的,無私的。

  人人都說“慈母嚴父”,可是我,卻有一個慈祥的父親。

  去年,我剛剛步入中學的大門,或許是才搭上青春的早班車,對“青春”這個詞語有了好奇心,我犯了一個青春期孩子大都會犯的一個成長中的錯誤。

  周末,我心理很忐忑,尋思怎樣回家見父母。

  那天,我走進家門,心理七上八下:糟了,爸爸一定會打我,該怎麼辦呢?我趕快換了鞋,飛快的跑進房間,拿出作業,心懷忐忑地做了起來,耳朵傾聽着外面的動靜,一分一秒過去了,也沒有人用嚴厲的叫聲“某某,你給我出來!”俗話說: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一直到吃晚飯的時候,才聽見走廊上傳來沉重的腳步聲,我一聽便知是爸爸。果然不出所料,一眨眼的功夫,門開了。“別做了,吃飯了。”“……哦。”爸爸站在門口,說了一句,然後關上門揚長而去。我迅速的收拾作業,邊往客廳走邊做着深呼吸,心理想着各種爸爸收拾我的場景。可是,直到吃完晚飯,爸爸也隻字未提我犯錯的事。

  晚上,一家人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像往常一樣,邊看邊說著一天的見聞,爸爸依舊沒有提及我犯錯的事情。直到晚上睡覺時媽媽才問了我:“你是不是犯錯誤了?”“嗯。”“知道錯了嗎?”“知道了。”“那就好,以後不要再犯了,聽見沒?”“哦。”就是這一次簡單的對話,我感覺如釋重負,終於躲過了一劫,也是這一次簡單的對話,我明白了父母對我的愛。

  就這樣,我愉快的度過了一個周末,直到我生日那天,那個永恆的晚上,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幸福的時刻。

  12月25日,聖誕節,也是我的生日,我們班開了聖誕晚會。

  當晚會即將開始的時候,班主任給了我一篇名為《我親愛的女兒》的文章,讓我在班上讀給同學們聽。我想是因為我“一流”的普通話,老師才指定我讀的,可事實卻不是這樣。

  我拿着稿子上了講台,像平時一樣聲情並茂地朗讀起來:“我親愛的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代表全家人祝你生日快樂!”真巧,這個作者的女兒也是今天的生日。我接着讀下去,越往下讀,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知道了,原來那篇文章是爸爸寫給我的信。當我讀完時,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一刻,我真的很幸福!

  在信中,爸爸不但沒有責怪我犯了錯誤,還自責自己沒有和我主動溝通,了解我的內心。從此,我才終於了解了爸爸的內心。想着想着,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或許全班同學都知道,都覺得我是幸福的。是的,我是幸福的。我有這樣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為什麼不為有這麼好的父母而感到驕傲呢?

  我明白了:幸福,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太粗心沒有察覺,也正是因為它在身邊,我們往往忽略了。有時,爸爸的訓斥,媽媽的嘮叨同樣也是幸福!其實幸福就在身邊。

  初二:何月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