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泥土——裝飾人間的美麗使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裝飾人間的美麗使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嫩草的蓬勃生機靠誰的滋潤培育;艷花的奼紫嫣紅由何而來;參天大樹的枝繁葉茂又歸功於誰……是的,她,被眾人忽視、冷落的她——非同尋常的泥土。放眼世界,泥土的蹤跡無處不在,也正因此孕育和升華着全人類。試想,缺乏泥土,能修築起腳下這種肆意踩踏而穩固平坦之路嗎?失去泥土,能成就美好家園鳥語花香的繁華盛景與大好風光嗎? 

  泥土,一個多麼平凡瑣碎、微不足道的字眼,不屑關注,冷嘲熱諷直侵而入。但,何曾想過她分秒必做的“傻”事唯何是圖呢?年頭歲末,她一直安謐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中,不論威風凜凜、陽光普照、熾熱酷暑、狂風暴雨……始終依舊如故,無所畏懼、永不言棄。這一刻,她或許又隱藏在哪個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地奉獻自己吧……因而,才得以實現這繁華盛景——多少沉睡的一切頓然驚醒,在她的孕育呵護下耀光泛彩、春暖人間、絢麗多姿,從此不再枯敗,落地生根、光耀萬里、釋放魅力,詮釋了自然世界的奧秘。啊,是她,喚醒熟睡的一切睜開朦朧的睡眼;是她,為鋪滿陽光的路上增光添彩;是她,在勃勃生機前景演繹妙不可言的天籟! 

  多少次,人們步至賞荷花,嘖嘖稱道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貴品質,卻忽視了深埋於底孜孜不倦支撐着荷花軀體的泥土;多少次,人們行走於柏油道路上,不斷讚歎鋪路石子的堅固可耐、頑強不息,卻又遺忘了被石頭狠狠擠壓的泥土;多少次,人們不住欣賞遍野花木,憐花惜草,卻低估了起着至關重要作用的泥土……驀然回首,坎坷的歲月,飽經風霜,淪落至遍體鱗傷。可憐的泥土,遭到世俗的偏見,受到富貴的鄙視,可她仍不倦地生存着、奉獻着……或許,這才是她的廬山真面目:純真樸實,不為人知,卻又蘊意非凡、偉大無比! 

  閑來無事,漫步於林蔭小道,晨風拂面,舉目四望,好一番熱鬧非凡之景:嫩草正簇擁着爭競,艷花正狂歡得起勁……美麗的景色伴隨着輕盈的步伐,卻頓覺心酸愧疚、無從立足,透過石塊的掩飾,我似乎看到深層泥土痛苦的呻吟……無私的泥土,奉獻了自身,卻不思回報。也許,小草,懂事的小草,你是她最大的安慰者了吧。在泥土的栽培下,頑強不屈,為世界增添那片永久的綠。泥土啊泥土,讓人間的美麗去見證你賜予的恩惠吧! 

  啊!泥土孕育了萬物,也繁殖了人類;泥土是人類的立足之本;泥土是人類的衣食父母!她,平凡而質樸,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獻而不期回報,功高蓋世而絕不張揚……讓我們用濃郁的筆墨去讚美她、讚美她吧!

您正在瀏覽: 泥土——裝飾人間的美麗使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裝飾人間的美麗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