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周過的真快啊!這麼快就到星期六,回想這周發生的事,就忍不住想偷笑,下午,我看了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對我感觸很深。 

  殘奧會的開幕式很漂亮,滿天的煙花,還有那震耳欲聾的殘奧會的會歌聲。在胡錦濤主席的宣布殘奧會開幕式正式開始的時候,一片雷鳴般的掌聲熱烈歡迎到了來自五洲四洋的外國運動員們。那些運動員們的臉上,寫滿了他(她)們在這次奧運會上準備奪取金牌的自信,他(她)們洋溢着喜悅的心情,似乎他們對未來的希望就全寄托在這次奧運會上了。每個國家的運動員走完之後,接下來,就用火炬點燃鳥巢上那隻象徵著中國夢想的“火鳳凰-大火炬。在所有的小火炬傳送完了之後,有一位失去一條腿的運動員,他吃力的拉着繩子,最終,那隻“火鳳凰”被點燃了,燃的是那樣的耀眼,因為“它”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注着“它”,“它”很驕傲、自豪。接下來,幾位中國運動員托着奧運會的會旗慢慢走到高速度台前去。看到會旗徐徐上升,有一種感覺由此而生。 

  我覺得那些運動很了不起,他們沒有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瞧不起自己,反而他們因此自豪,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的人生有了目標,有了方向,並不是沒了手腳就是碌碌無為沒用的人。不像有些四肢健全的人,反而還唉聲嘆氣,怨天尤人,甚至自卑,感覺到自己的前途一片黑暗,很迷惘。我覺得他們比那些殘疾人還差勁,因為那些殘疾人都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而且那些殘疾人還有着一顆堅強的心。 

  我曾經做過一件事,深深地傷害了一個男生的自尊。 

  原來上小學時,我的同桌是一名殘疾人,他的左手只有三根指頭是完整無缺的,他的腿有點跛。他姓徐。下課了,他出去玩,本來很快樂的他,回來以後就垂頭喪氣,原來他被我的一句話??“徐瘸子”,傷了自尊心。從那以後,本來能說會道的他變成了沉默寡言。本來數學很好的他,也不喜歡數學課發言了,一個數學成績好的他,前程似錦,卻斷送在我的手裡,我感到很自責。 

  我從這件事中知道,我們不能歧視殘疾人,要用平常心去對待殘疾人,我們要對他們獻出愛心,讓他們知道處處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觀;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北京殘奧會的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