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樣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樣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水滴變成了小溪,小溪變成了江河,江河變成了湖泊,湖泊變成了大海。每一分,每一秒,世界的每一個腳落都在發生變化。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個落後、貧窮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朝氣蓬勃、奮發向上、富強民主的新中國。 

  社會的變化 

  近幾年來,泉州發生了歷史性的巨變。如今那美麗、詩情畫意的西湖公園,三十多年前只是一個類似臭水溝的滯洪區,令路人感覺到陣陣噁心。而現在的西湖公園,白天,湖面湖光躍金,好似繁星閃爍。夜晚,在霓紅燈的照射下,西湖彷彿成了泉州夜景的一顆璀璨的星星。西湖公園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呀!同時見證了泉州社會巨大的變遷。如今,西湖公園已成為泉州的一個旅遊景點了。 

  生活的變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泉州人的生活條件也改善了不少。三十年前的泉州,人們生活條件很差。一日三餐吃的是簡單的稀粥,一年到頭,只能吃上幾次的豬肉,小孩子吃到一次肉,就像過年一樣開心。三十年後的今天,山珍海味早已成為飯桌上的“常客”。嬌生慣養的小孩子還經常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各大酒店吃飯。以前,人們穿的衣服是補了又補,一代傳一代。現在的人們,一件上百元的衣服,沒穿兩次就扔在衣櫥里讓它“安息”了。 

  現在的中國,交通四通八達。火車、飛機、輪船取代了速度緩慢的自行車。各大城市立交橋縱橫交錯,來來往往的車輛在寬闊的馬路上行駛,令人眼花繚亂。在三十年前,廖廖無幾的汽車在自行車群中格外顯眼,好似一個龐然大物降落在滿地螞蟻的山路上。 

  繁華的城市中,高樓林立。以前的土房子早已“舊貌換新顏”了。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家家戶戶住在舒適的房子里,享用高科技產品,電腦、手機等一應俱全,那生活真是愜意呀! 

  中國從外國人眼裡的“東亞病夫”,變成了現在的國富民強、百姓安居樂業。中國的實力也越來越強。你看,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金牌榜上,中國可是位居金牌榜首位呀!中國不再貧窮、不再落後,神七載人飛船成功發射返回就預示着, 中國在進步,有一天,中國會成為一個科技更發達、社會更富裕的國家。 

  環境的變化 

  泉州是一個文明城市,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你瞧,公園的花兒,有的紅如火,有的粉如霞,有的白如雪,美不勝收。道路兩旁綠化帶里的小草,朝氣蓬勃,蒼勁挺拔的大樹,組成了一幅古色古香的山水畫。但三十周年前的泉州卻是另外一番情景:城市臟、亂、差現象嚴重,市政設施配套不完善,人居環境不理想等等。改革開放確實給泉州環境帶來了大變化,使泉州成為國際花園城市。 

中國變了,變得更加強大。中國這頭東方睡獅已在逐漸蘇醒。有一天,它一定能震驚世界,創造出輝煌的明天!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 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寫下詩篇……”讓我們在改革開放的鞭策下,更加努力,為祖國、為自己,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創造出一份令世人驕傲的佳績!

您正在瀏覽: 變樣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