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美麗是善良,善良的美德是真誠。那便是—真善美。

  貫穿古今,人類的智慧成就了許多,人類的想象裝載了將來,可唯獨人類的“真,善,美”正漸漸的淹沒。古時的人們,對主僕,長輩的尊敬令現在的我們慚愧。儒家的“仁”我們已在淡忘,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我們雖還記得,但只是因為放假而記得,沒有真正的去領略它們,反而越來越注重西方文化,萬聖節,聖誕節,愚人節等,在中國的國土上可謂

  是大張旗鼓,而我們的國粹只是淡淡的意思一下,我們不應該繼續下去,我們應該去用現在及以前的中國文明來創造以後的文明。

  我們是中國人,就應該學習我國的傳統文化,而且還要讓它們永遠的流傳下去。漢字,是我們勤奮,智慧的中華名族,經過數千年的錘鍊所創造出的世界上唯一的古老而仍有生命力的語言,是我們中華名族的驕傲,我們不能失去了它,不能覺得他是枯燥的,古板的,相反的,我們更應該去保護它們,乃至去創造它們,所以,每天寫好一個漢字,就是對中華文明的保護和愛戴。

  用漢字寫出“善良”,“真誠”,“勤奮”,“美麗”,乃至其它很多詞,拿都是輕而易舉的,因為是老師教會了我們,而我們想要真正的做到善良,真誠,美麗卻並非如我們所願。美麗是注重外表的,善良,真誠也是如此,這是現在的人認為的,可是,真的是這樣的嗎?真正懂得美的人會告訴你不是的,外表總是裝飾人的特徵,可內涵的東西卻永遠裝飾不了。小時候,我見着那些大人“口齒伶俐”的大吵大鬧,哎喲喂,那嗓門彷彿可以震天,那罵人的話可謂是滔滔不絕,見着着陣勢,幼小的心靈萌發出一個疑問:他們不覺得丟人嗎?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從嘴裡,用中華民族的語言,說出那些骯髒的字語,而且的毫無顧忌,雖然身着華麗的衣裳,有着一副彬彬有禮的模樣,可真正碰到了這些事,他們身上的一切卻變得無比醜陋,甚至會覺得這個人裝模作樣,剛才還那麼友善,這不,翻一頁書的時間,着狐狸尾巴就露了出來。所以,美麗,不是單靠外表來衡量,《禮記》說:“夫禮者,自卑而卑人。”如果表面功夫的恭敬熱情,而內心虛偽,或僅僅內心尊敬而毫無表情,都是不夠的,應該表裡相一,才能消除人們之間的隔閡,創造出美麗,與人為善,方是最美的特徵。

  現在的生活,讓我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憧憬。“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話在未來可能還存在着。如今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可是,我們確認為那總是一句空話。近日,網絡上報導了一件實事,廣東的一所學校的幾名初中女學生在大街上用鐵棍追打着另一個女學生,嘴裡還冒着社會上的不良語言,可原因竟是為了一名男生,大家看了這則報導,在網絡上紛紛評論,可這些事在社會上,在學校里都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學生們只是看別人不順眼或者其它的很小的矛盾便這樣弄的你死我活,而他們在做那些違背道德的事時,我想,他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早已忘記了以後的他們。那麼,想想以後的自己,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吧!

  從公元16世紀到現在,中華民族創造了傳奇,這些都是中國文明一步步向前邁進的證明,傳奇,標誌着它是歷史,我們不能忘記,顯露出它是奇迹,我們還能創造奇迹,這也就意味着,我們要成就傳奇,開始我們的傳奇。

  想要成就傳奇,就從現在做起,因為如今的社會是最缺少的傳奇那便是踐行美德,我們不僅需要傳承文明,還需要美的文明,文明的行為是么美的行為,美的行為可以創造奇迹,它也反映了一個人的品德,美的心靈。

  有種步伐,我們永遠不能邁出,以為它是生活中的規則,“一米線”是指銀行在距營業櫃檯或窗口一米線處畫線,以提醒顧客在線外排隊等候,所以“一米線”是公民於公民間的互相尊重,也是文明行為的一種體現,我們應該遵守這些規則,那同樣是踐行美德。

  “一諾千金”我查了字典,意思是許下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那天,下着雨,我打着一把傘在車站等待這她的到來。我們說好一同去圖書館,而且風雨無阻,看着天外下着雨,雖不是很大,我也就打着傘出門了,一路上,我盤算着到時侯看什麼樣的書,不知不覺走到了車站,沒見她來,邊看了手錶,手裡撐着傘,站着等了起來,旁邊是一位拐着拐杖的年輕人,他看起來很費力,一手撐着,一手拐着,看樣子,他也在等人……

  雨下大了,她還沒有來,可旁邊的這個人的夥伴終於來了,他倆見了,竟沒有抱怨,卻是相互笑了笑,拐着拐杖的人說:“走吧,我們的趕快”,那個人扶着他走在了雨中,他到了他的一諾千金,而我仍在雨中等待着,心裡默念“她一定會來的。終於,在雨中,我看見了一諾千金的身影。

  大自然為我們創造了彷彿一切,它那不求回報,只知道奉獻的精神與行為真的是令我們自責,我們用想方設法的一切來傷害她,可是,她也是會發怒的。所以讓我們保護自然,熱愛自然,敬畏自然,遵循自然的規律,創造一個綠色的家園,不要亂丟紙削,像雷鋒那樣幫助身邊的困難和幫助我們的自然。

  重慶沙坪壩區天星橋中學初二:626975411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