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是現代社會中必備的品質,是我們成長所需的精神營養,更是我們社會發展和前進的動力。當野蠻取代文明時,社會就會停滯不前,人們就享受不到幸福美好的生活。

  講文明,重美德是一種良好的習慣,也是一種優秀品質。因為,文明之人必能使周圍的人對其產生好感、給他人帶來快樂。同時,文明也是尊重他人、體現自身價值的良好行為。

  我國是文明禮儀之邦,擁有幾千年的文明精髓,我們應發揚其精神、傳承其文化,無愧於“文明之邦”的稱號。

  然而,在我們現實社會中,不文明的行為數不勝數。諸如:某些人在公共場合隨意吐痰,不在乎他人感受;還有些人,在擁擠的公車上,常常會為了一點小事便肆意謾罵他人;更過分的是,一些人在面對跌倒老人時,置之不理地揚長而去。這些不講文明美德的行為,是深藏在社會中的毒瘤,影響我們青少年一代的成長,阻礙社會的發展。

  每當看到這種不講文明美德的現象時,我不解地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這些現象屢見不鮮呢?是因為這些人缺乏文化素質還是家庭教育呢?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主動給一位老奶奶讓座,老奶奶激動地連連道謝,臉上露出了可親的笑容,這時,我終於明白了,其實文明美德不難做到,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良好習慣,人人都可以學會文明美德。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文明美德是我們成長的土壤,應當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這是新時代的要求,也是社會崇尚的美德。我們要具備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愛國、愛黨、愛人民,好好學習,刻苦專研,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文明禮德修養,遵紀守法,讓文明之花在我們成長的心裡,伴我們一路前行!

  海南東方東方市鐵路中學初二:曾瑩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