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寶貴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寶貴的財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寶貴的財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我對作文毫無頭緒的時候。抬起頭一看,坐着已大半個鐘頭了。時間是何等寶貴,又豈會在這坐着等呢? 

  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對時間的描寫真是美極了。它的開頭和結尾都在追問:“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朱自清先生沒有浪費時間,相反,他十分珍惜時間,面對時間的流逝,他“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他對自己沒有時時刻刻抓緊時間而感到自責。相反我們呢?我們有時視時間為無物,寫作業時東玩玩,西看看,到了該睡覺時間,作業卻還未動筆。如此浪費時間,人生還有多少時間讓你學習知識呢? 

  時間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我們個人對時間的做法不同而導致自己的未來與別人相差甚遠。聰明者會利用時間,愚蠢者會等待時間,勤奮者珍惜時間,閑聊着會消磨時間,勞動者會積累時間,懶惰者會喪失時間,科學者懂得創造時間,有志者能贏得時間,求職者會抓緊時間……不懂的人對時間有不同的態度,時間也根據人們對它的態度予以相應的回報。人生如苦瓜一樣,你若是年輕時嘗盡苦難,努力奮鬥,年老時的生活就會幸福快樂,而不至於為生活的一口飯而拼死拼活的勞動。這也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真諦。 

  同學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每個人都真正成為時間的主人!只有把握時間,抓住時間,人生才會有價值。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財富,只要我們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用這寶貴的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那麼,你的人生就沒有虛度,你也獲得了更多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時間—寶貴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寶貴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