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大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大自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是美好的,是慈愛的。 

  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一團雪,撲哧一笑,將冷麵笑成花臉;小河融化了,嘩嘩地唱着歡快的歌,向北歸的候鳥們問好;不甘寂寞的小草從還未褪盡寒意的大地中探出尖尖的、靛青色的腦袋,窺探着世上萬物的變化。含苞的花朵一個個競相開放;大樹漸漸露出了翠綠色。呵!原來大自然的春如此美麗。 

  天氣漸漸暖了,人們換上了輕裝,小孩子如大紅蘿蔔一般四處滾動,他們在一起放風箏、彈玻璃球或是滑旱冰。春天是多麼朝氣蓬勃啊! 

  但是,這些景象都已成為歷史。現在的春天,與以往大不相同:融化的小河邊,全是垃圾堆,鳥兒寥寥無幾,大部分都成了人們的盤中餐,昔日的草坪,也被開墾成了田地。取而代之的是咆哮的風與漫天黃沙。人人都說,春暖花開。的確,是到了花開的季節,但我們嚮往已久即將盛開的花呢?早已被人類斬草除根了。 

  人口急劇上升,為了讓全世界的人不挨餓,人類只有不斷地開墾草坪、樹林。後果是糧食增多了,綠色變少了,剩下的就是肆虐的黃沙。 

  海洋科學家指出,如果再不採取措施來遏制污染,10年後的渤海將變成沒有生命的死海,而那海中的污染物將通過食物鏈進入體內,當然,真正嚴重的後果應遠不止這些。 

  人類已陷入了一個文明與愚昧的悖論:我們開足馬力,拚命生產,是為了獲取更多財富,以為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更文明的生活。然而驀然回首,卻發現在這過程中製造的垃圾足以威脅到我們生命——我們興沖沖地扮演了自己的掘墓人的角色,這究竟是文明還是愚昧? 

  人類啊!回頭看看我們的地球,請愛護她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凝聚她散碎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