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聽過海浪拍擊堤岸,也許你聽過山風掠過林梢,也許你聽過燕語呢喃,也許你聽過雨打芭蕉……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往往會引發我們的無限遐想。 

  我經常去那一片樹林,因為那裡的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裡的葉帶給了我無限的遐想;那裡的根讓我知道了很多…… 

  一天清晨,我漫步在樹林之中,鋪在地上的枯枝被我踩得“吱吱”作響。一陣風吹過,樹葉之間“沙沙”作響,彷彿是在歡迎我的到來。小鳥們停在枝頭間,一見到我,就“吱吱喳喳”地飛到樹頂端了。我無可奈何,只得繼續前進。 

  走了一會兒,我倚在一棵大樹上,看着眼前的這一切,我閉上了眼睛,幻想着這美好的一切。忽然,一聲“吱喳”把我從虛幻中拉回了現實。我一驚,難道還有其他人。我站了起來,心“撲通撲通”跳得非常厲害,生怕…… 

  過了一會兒,又一聲“吱喳”傳入我的耳朵。我害怕極了,甚至我好像覺得周圍一下子變暗了許多,枝葉的沙沙作響又給這增添了一份恐怖之色。但是,強烈的好奇心又驅使着我去一探究竟。我發現這聲音是從我正前方發出的,於是我便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生怕弄出一點點聲響。我慢慢的挪到一棵樹的後面,,背靠着樹,小心翼翼地探頭去望。忽然,“喵”得一聲,把我一下子怔住了。“靠,原來是一隻小貓咪,害得我提心弔膽的。”我自言自語道,反而卻把那小貓咪給嚇跑了。我望着它越跑越遠,哈哈大笑道:“誰讓你剛才嚇我的,這就叫做……”“哎呦。”還沒等我說完,就被摔個仰面朝天…… 

  我調整好心態,又大步邁向前去。 

  忽然,一棵樹橫倒在中央。我被迫停了下來,發現前面的樹很密集且不易過去。我知道,已經不能再往前走了。這時,周圍突然一下子變亮了許多。我抬頭一看,一縷縷陽光透過樹葉之間的縫隙射了進來。“啊!太陽出來了。肯定已經不早了,我也該回家了……”不久,我就返身回家了。 

  又過了幾個星期,我再次來到這裡,卻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住了。這裡已經是面目全非:幾棵樹橫七豎八地倒在地上,旁邊一個個樹墩屹立在那裡。幾隻小鳥在那“嘰嘰喳喳”地個不停。我望着那些孤零零的樹墩,彷彿它們在向我哭泣着我們人類所乾的“好事”。我好像也看到了幾個伐木工手持電鋸,對着周圍的樹木望了望,然後在電鋸的一陣轟鳴聲中,幾棵樹十分不情願地倒了下去…… 

  我恨那些伐木工,恨他們使小鳥又失去了幾個玩耍的夥伴,恨他們使小鳥又失去了幾個大保護傘,恨他們使我又失去了幾個玩耍休息的地方…… 

  那一刻,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因為我不想再看到這一片狼藉,真的不想!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去過那裡了。因為我不想看見那一片狼狽不堪的景象。 

  今天,我實在是忍受不了這枯燥無味的遊戲,因此我再一次地站在了這個地方,原本以為這裡還是一片狼狽不堪,但是,眼前的景象卻令我歡喜。這裡,已經又恢復了以往的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而不是死氣沉沉的。 

  我一頭鑽了進去,歡快地去享受着美好的一切。我不想失去它,因為它帶給了我無盡的歡樂……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有時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