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叔叔的小屋》英文版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叔叔的小屋》英文版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英語暑假作業中要求我們看一本英語故事書,我經過千心萬苦才挑出一本比較薄的書——《UNCLE TOM”s Cabln》(湯姆叔叔的小屋)。可是這本書雖然薄,但也讓我讀得天昏地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差點翻爛一本字典。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名叫湯姆的黑奴的悲慘遭遇。湯姆叔叔本是奴隸主謝比爾的黑奴,他忠厚能幹,忠心耿耿地服侍主人很多年。然而由於謝比爾欠下來債務,於是就把湯姆和女黑奴伊莉莎的兒子小亨利賣給奴隸販子抵債。伊莉莎偶然得知了消息,便帶著兒子逃到加拿大。而湯姆叔叔逆來順受,最終被輾轉賣到了南方的一個種植園,後來由於他不肯說出逃走的女奴卡西的下落,結果被主人毒打得遍體鱗傷。此時,他當年的小主人約翰尼·謝爾比已經長大成人,並長途跋涉找到了他,準備贖買他,但他卻最終在小主人的懷抱里永遠地閉上了眼睛。回到家鄉后,小謝比爾以湯姆叔叔的名義解放了他名下的所有黑奴,並告訴他們,是湯姆叔叔使他們獲得了自由。 

  湯姆叔叔雖然是黑人,讀過的書不多,但他做人的道理懂得卻比一些自視甚高的白人多,他悲天憫人的心腸可說是佛祖在世,讓我佩服;他義薄雲天的義氣宛如關公,值得我學習;而他捨己為人的精神就如同四川地震中的譚千秋老師,感動萬人;而他那"鞠躬盡瘁"的忠心,好比諸葛亮,是做人做事應有的心。 

  讀完《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我明白了文明的資本主義背後,是對黑奴無情的敲骨吸髓的剝削;美國今天的繁榮,是緊緊地和黑奴制的罪惡聯繫在一起的。但至今,仍還有一些美國人歧視黑人。多麼希望世界上每個國家都能保護弱小,讓人們沒有飢餓寒冷,沒有欺凌壓迫,多麼希望世界上每個角落都能人人平等,沒有等級觀念,但願這樣的罪惡和歧視永遠在這美麗的地球消失.永保一顆善良正直的心不向命運低頭是我看完本書後得到最大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英文版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英文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