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鮮花鋪滿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鮮花鋪滿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正是鮮花綻放的季節。抵不住這芳香味道的誘惑,便哼着小調去公園散步,欣賞這一美景。公園的花形態各異,嫵媚動人,也就情不自禁的摘了一朵。春風來報道了,只是,它將每朵花的花瓣都吹落在地,離開了枝葉的呵護在空中揮舞着,都相繼離去。也許,它們是去參觀整個世界去了吧!看着看着,我的思緒也飛到了幾年前。

  我家在農村,父母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除了每年在那一畝三分地里收穫的錢,就是父親打零工的錢。眼看就要交學費了,可家裡卻沒有多少錢。父親說:“去借吧,先緩一下。”母親低着頭說:“別人也不一定有錢,誰也都不富裕,再想想辦法吧。”一向性格火爆的父親,這一次卻沒有因此大發雷霆,反而微笑着對母親說:“沒事,我多干幾天活就好了,加幾次班,這錢不就有了嘛。”說完,伸手摸摸我的頭,向我示意說:放心吧,爸肯定會給你交上學費的。

  父親說的容易,他的胳膊受得了嗎?他會很累嗎?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中浮現着。父親是個言而有信的人。果不其然,父親每天天不亮就出門,直到晚上七八點鐘才回家。母親並不是家庭主婦,她每天做好了飯等着父親。白天,母親在田地里除草拔苗,精心照料着三畝地。晚上,母親為父親拿捏胳膊,陪父親說話,喝茶。父親是極愛喝茶的人。我發現,父親頭上出現了銀絲,母親臉上有了道道深溝。時間是殘酷的,奪去了父母那清秀的臉龐,使得他們遠離青春。幾天後,我交上了學費,我又走在了令人心酸的上學路上。為了回報父母,我努力學習,每當取得了好成績時,父母臉上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從小到大,當我遇到一些困難時,父母總是全心全意的為我想辦法,替我操着永遠也操不完的心。愁白了頭髮,費盡了腦汁。其實我一直走在父母為我鋪好的路上。這條路上,有父母的心血、汗水,還有父母那絲絲白髮。每一步都浸透着父母對我那一點一滴的愛。

  初二:小胡

您正在瀏覽: 走在鮮花鋪滿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鮮花鋪滿的路上 暫無評論